美股一线丨科技股领跌美股集体收低,口罩需求大增3M财报超预期,美国确诊病例突破101万

美股一线向秀芳2020-04-29 09:28

截至北京时间4月29日8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011,877例,累计死亡病例58,351例。美国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均居世界首位。

尽管美国多州陆续开始重启经济,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百万对市场情绪有所打压。多家企业公布财报,防疫物资个股3M一季度业绩逆势超预期。但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拖累了美股大盘走势。

美股整体呈现高开低走态势,截至周二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跌32.23点,跌幅0.13%,报24101.55点;纳斯达克指数指跌1.40%,报8607.73点;标普500指数跌0.52%,报2863.39点。

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中,除医疗保健和信息技术板块下跌以外,其他板块均不同程度上涨。医药股方面,默沙东跌3.33%、辉瑞制药跌1.10%、美国联合健康集团跌1.91%、强生跌1.88%。

科技股方面,微软跌2.44%、英特尔跌1.21%、苹果跌1.62%,Facebook跌2.45%,亚马逊跌2.61%,奈飞跌4.16%。

3M一季度净利同比增45%  

多家企业公布财报,投资者仍在评估疫情对企业盈利的冲击。受到消费者疫情期间囤积食物需求影响,百事可乐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7.7%,销售额上涨7.7%至138.8亿美元,但净利润为1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00万美元。百事可乐收盘上涨1.38%。

3M公司第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受防疫物资需求大增影响,该公司的口罩产量翻倍至1亿只/天,目前仍在继续扩大产量。得益于N95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需求强劲,第一季度卫生保健部门销售额大增20%;营收80.75亿美元,同比增长2.7%;净利润12.92亿美元,同比增长45%。3M收盘上涨2.58%。

辉瑞制药第一季度营收120亿美元,略高于预期118亿美元,每股盈利为80美分,略高于预期的73美分。但该公司披露,与德国医药公司BioNTech合作研发疫苗有望在本月底进入人体试验阶段。

星巴克盘后公布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收60亿美元,同比下降12%;每股收益0.28美元,略低于预期0.29美元;同店销售同比下降10%。星巴克周二收涨1.22%,但盘后交易跌0.9%。

谷歌也在盘后公布业绩,一季度营收411.6亿美元,同比增长13.3%,高于预期的401.7亿美元;每股盈利9.87美元,低于预期的10.21美元。谷歌周二收跌逾3%,但盘后大涨7%。

市场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突破100万例。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29日8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011,877例,累计死亡病例58,351例。目前,美国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均居世界首位,其中确诊病例占据全球约三分之一。

在此背景下,美联储周二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周三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新闻发布会。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就货币政策作出前瞻性指引,并重点关注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预期。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周二表示,新冠疫情正对美国经济产生深远影响。他当天接受采访表示,第二季度数据将会非常糟糕。“但如果疫情像我们预期的那样发展,我们可能会有一个非常强劲的第三季度。但我担心的是第四季度及之后。”

美国经济咨商局周二发布报告称,随着新冠疫情重创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指数遭遇了近年来最大的降幅。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月份的118.8跌至86.9,低于经济学家预期,并创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复工预期提振欧股普遍上涨,国际油价走势震荡

周二,欧洲主要股指普遍上涨,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68%,报2930.55点。德国DAX指数收涨1.28%,报10796.9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87%,报5956.40点;法国CAC40指数涨1.43%,报4569.79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涨1.59%,报6839.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涨1.77%,报17688.50点。

法国总理菲利普已向国民议会提交自5月11日起逐步解除全国限制措施的方案,并交由议员讨论和投票。此前,德国也决定,在现有社交限制措施持续至5月3日后,将逐步重启经济和社会活动。

国际油价周二剧烈震荡,早盘最大跌幅一度超过20%,但盘中探底回升,一度冲高近6%,后再度回落。截至收盘,WTI原油近月合约跌3.4%,报12.3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涨2.1%,报22.50美元/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国防部4月28日消息,阿夫林中心一辆满载的运油车被暗藏的炸弹引爆,导致40人死亡,其中包括11名儿童。

报道称,此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停火。他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今天阿夫林地区无辜的民众受到了下流的恐怖主义攻击,这是冲突任何一方都无法接受的冷酷行为,美国再次呼吁保持和实现叙利亚的全面停火。”

报道称,叙政府强烈谴责土耳其在叙境内开展行动,指出阿夫林是叙利亚不可分割的领土。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