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贴1万元!广东划定“汽车下乡”60个推广车型

陈洁2020-04-29 12:45

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旗下微信公众号“广东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推荐了60个2020年广东省“汽车下乡”活动推广车型,并予以公示。

具体名单如下:

此前,广东省发改委在官网发布广东省2020年汽车下乡专项行动公告,提出在汽车生产企业对广东省农村居民综合让利基础上,省级财政按照购买新能源车在使用环节补贴资金1万元/辆、购买燃油车补贴5000元/辆的标准进行补贴。在补贴期限内,每位补贴对象只能享有1辆车的补贴。

目前,补贴期限为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如财政补贴资金使用完毕,将提前另行公告结束日期。购车合同日期、购车发票开票日期、机动车注册登记日期和提交补贴申请日期均须在补贴期限内。

那么,如何获得补贴?广东提出,农村居民通过手机微信登录“粤省事”小程序,进入“汽车下乡”栏目查询是否属于补贴对象范围。属于补贴对象的农村居民购买汽车下乡推广车型后,通过经销商在“汽车下乡”登记审核系统进行补贴申请预登记。

之后,在广东省范围内完成机动车注册登记后,由农村居民本人在“粤省事”小程序“汽车下乡”栏目填写车牌号、本人收款账号、开户行,上传车辆行驶证、银行卡等信息,并正式提交补贴申请。经审核确认后,省补贴资金转账至符合条件的农村居民账户。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补贴居民在预登记到正式提交补贴申请期间发生户籍转移,如转移到省外,或从本省乡村区域转移到城镇区域,导致户籍登记信息发生改变的,不能享受补贴。

(编辑: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