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公园重开了:上海迪士尼打头阵 整体复苏仍需时日

财联社2020-05-11 10:02

财联社5月11日讯,今日,在停业3个多月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重新对公众开放,这也是全球第一家恢复开园的迪士尼乐园。首日门票前几日已售罄。

今日重新开园后,上海迪士尼乐园内的大部分景点、游乐项目和部分娱乐演出,都会在控制客流量的基础上恢复运营,而后逐步增加到上限30%客流量。一些近距离的互动和合影活动被暂时取消,儿童游玩区、室内的剧场演出也都暂不开放。

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客人一直期待着重返上海迪士尼乐园,我们的演员很高兴能欢迎他们回来。” “随着公园的重新开放以及显著增强的健康和安全措施,我们的客人将发现上海迪士尼乐园一如既往的神奇和令人难忘。”

上海迪士尼乐园在允许客人进入公园之前,将检查政府发行的上海健康二维码。除非用餐,否则客人必须戴口罩。演员也将被要求戴口罩,并且将在公园开放之前接受有关如何与客人进行非接触式互动以及正确清洁程序的培训。

迪士尼还将增加白天对公园进行清洁和消毒的频率,并为游客提供更多的卫生角。

CNN评论,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重新开放情况,是评估其他地区迪士尼乐园重新开业情况的参照。

上周,迪士尼公布,在截至今年3月的第二财季,公司利润下滑93%,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其公园、体验和产品部门利润下滑58%。

但业界预估,上海迪士尼的重新开放会带来客流和收益的回流,尤其有利于拉动相关餐饮、购物等消费。

目前,其他地区的迪士尼乐园重新开放时间仍是未知数,附近国家日本在宣布将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底后,东京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的开放也随之延后。

而在中国国内,主题公园恢复开放进度加快。5月8日,国务院发文,提到可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等室内场馆。据文旅部消息,截至五一假期,全国近70%的旅游景区已恢复开放,室外景区继续维持最大承载量30%的人流限制。

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预计,一季度全国景区和主题公园企业收入同比下降80%。申万宏源证券点评,此次指导意见出台,标志着后续重新开业预期增强,建议重点关注宋城演艺旗下景区重新开园时间节点,宋城演艺为室内剧场+室外主题公园的运营模式,而迪士尼为室外项目,运营方式有所不同,预计宋城演艺各地项目6月暑期前开业概率较大

万联证券分析师陈雯建议重点关注主题公园龙头企业。认为国内主题公园龙头仍有足够的空间来发展,且能在与国外主题公园的竞争中学习与成长

目前文化产业龙头企业正在逆周期投资,布局主题乐园。去年乐高已分别与上海、四川签约建设乐高主题度假区,4月,乐高进一步布局北京房山区;华侨城连续落地两个大型项目,本月签约大连东方巴黎“达里尼”项目,计划总投资300亿元;复星旅文计划投资240 亿元将三亚•亚特兰蒂斯升级为“三亚•复游城”,成为规模更大的主题乐园。

(作者:财联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