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高层变动:王小青出任总经理,原总经理金旭留任副董事长

庞华玮2020-05-12 10:48

5月12日,招商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王小青出任招商基金总经理,同时金旭离任总经理,继续担任公司副董事长。

传言多时的招商基金换帅终于落地。

5月12日,招商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王小青出任招商基金总经理,同时金旭离任总经理,继续担任公司副董事长。

王小青此前是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资产)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其于已于2020年3月加入招商基金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

公告的履历显示,王小青1992年7月至1994年9月在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海安支行工作。1997年7月至1998年5月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基金管理部工作。1998年5月至2004年4月在中国证监会上海专员办工作。2004年4月至2005年4月在天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工作。2005年4月至2007年8月历任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兼组合管理部副总经理、组合管理部副总经理、组合管理部总经理。2007年8月至2020年3月历任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投委会主任委员等职。2020年3月加入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

而公开资料显示,王小青,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曾经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金融监管机构、保险资管管理机构工作。加入招商基金公司前,长期在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管投资业务,有着资本市场丰富实践和管理经验。

而此次离任招商基金总经理、现继续担任副董事长的金旭,公开资料显示,她是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纽约大学法学院硕士,自2015年正式任职,在她任职其间,招商基金公募管理规模由2015年初的1163亿元跃升至2019年底的3735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梯队,业绩排名行业领先。

公告中说明,招商基金此次的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已经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按照规定向监管机构报备。

公告特意声明,“公司对于金旭女士在担任总经理职务期间为本公司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据记者了解,去年9月,业界已传出招商基金将换帅的风声,有消息人士指,去年金旭就因个人原因已多次向大股东招行请辞总经理一职,后经多方挽留,最终同意继续留在公司任职专职副董事长。

而在此之前招商基金公司受关注的高层人事变动是在2019年10月末,招商基金的董事长发生变更,公司前任董事长李浩退休,由招商银行行长助理刘辉接任,成为公司第五任董事长。

此外,公开资料显示,招商基金2002年12月27日获准设立,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招商基金由招商银行、招商证券分别持有全部股权的55%、45%。注册资本金为13.1亿元。目前,招商基金拥有两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招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作者:庞华玮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