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计划在大湾区加大投入,相关大湾区项目将于近期陆续推出

周智宇2020-05-15 17:20

洪丕正表示,坚定地看好大湾区的发展,计划在大湾区加大投入,相关大湾区项目将于近期陆续推出。

5月14日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近日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促进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创新水平、切实防范跨境金融风险五个方面提出26条具体措施。

对此,渣打银行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行政总裁兼集团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行政总裁洪丕正在5月15日发给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邮件中评论称,《意见》进一步落实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深化内地与港澳金融合作,加大金融支持大湾区建设的决心和措施。

洪丕正指出,渣打银行对《意见》的发布深感鼓舞。我们坚定地看好大湾区的发展,计划在大湾区加大投入,相关大湾区项目将于近期陆续推出。

他亦表示,渣打银行认为大湾区是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推进互联互通,无论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物流快递系统、建立科技创新中心、培育创新和新兴产业,还是加速推进“一带一路”战略,需要大量融资,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更给我们这样扎根大湾区的金融机构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作者:周智宇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