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消费金融新帅上任 总经理王晓敏任职资格获批

叶麦穗2020-05-15 12:15

王晓敏任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终于落实。今日,广东省银保监局发布《关于王晓敏任职资格的批复》,正式核准 。

据悉,王晓敏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并于2007年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5年王晓敏加入中邮消费金融,时任IT运营部总经理,坚持自主研发,带领团队实现系统架构从IT1.0到2.0飞跃,并将继续向IT3.0时代迈进,即从集中式的单体架构演进到微服务集成和容器化的创新升级,全面提升公司金融科技能力。去年8月,王晓敏接任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市场协同部与科技发展部,积极推进业技融合,通过科技赋能渠道获客、风险控制和营运管理,逐步形成自主可控的获客体系、风控体系和创新体系。

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5年11月19日,注册资本30亿元,其股东包括邮储银行(持股70.5%)、星展银行(持股15%)、广东三正集团(持股4.5%)、渤海国际信托(持股3.666%)、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5%)、拉卡拉(持股1.667%)和广东海印集团(持股1.167%)。旗下有三大产品系列(邮你贷、邮你花、邮你购)。

2019年,中邮消费金融继续高歌猛进,其营业收入为37.25亿元,较2018年增长78%;净利润为3.49亿元,较2018年增长72%;全渠道注册的用户数较2018年同比增加近54%,在营收能力和客户规模等方面均表现出强有力的竞争态势。

(作者:叶麦穗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