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两会连线:两会即将召开 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则有望加大

南财音频 王春仪
2020-05-17 20:20

【南财两会连线】

两会即将召开 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则有望加大

今年的“两会”因新冠疫情被推迟,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召开。宏观来看,不同于往年,普遍认为今年将淡化经济增长目标,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则有望加大。

此前中央政治局会议已提出,要以更大的宏观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提高赤字率,发行抗疫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下周全国两会开幕 北京市区部分道路将临时管制

下周四和周五,全国两会将相继开幕。北京市交管局下午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届时,北京交管部门将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警方将提前通过“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微信、交通广播、户外显示屏、导航软件等渠道发布路况提示信息。据通报,近期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大,部分客运场站、部分医院周边堵车更为频繁。

《全国人大代表刘守民:建议修改传染病防治法 完善传染病疫情信息预警和发布规定》

在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中,我国《传染病防治法》暴露出一些问题,尤其在信息发布、信息空间、征收征用和政府紧急权力、公民个人权利保障等方面,有必要进行客观审视,及时修改完善。全国人大代表刘守民将提交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议案。

(作者:王春仪 编辑:王春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