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雷诺高层变动:施戈迈接替欧阳杰出任首席执行官

杜巧梅2020-05-18 16:24

雷诺全新中国战略再进一步。

5月18日,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原雷诺中国副总裁施戈迈(Guillaume Sicard)接替欧阳杰(Thierry Aubry),正式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资料显示,施戈迈于1994年加入雷诺,先后在法国、西班牙、南非、土耳其和印度工作,在销售、营销和生产制造等不同领域担任领导职务,自2017年5月起先后担任雷诺集团亚太区、 雷诺集团中国区市场销售副总裁。

施戈迈的加盟也是雷诺4月14日发布全新中国战略、将事业重心转移到轻型商用车和电动车领域之后的重要一步。

“施戈迈在全球多个区域市场拥有丰富的销售及营销经验。在雷诺的支持下,合资公司正推进金杯品牌复兴计划,相信他将在这一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雷诺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主席福兰(Francois Provost)表示。

据了解,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成立,其中华晨汽车占股51%,雷诺占股49%;合资公司主要生产商用车、新能源商用车、个性改装商用车三大类型车型。

在雷诺看来,近年来,在安全、排放和能效方面具有更高标准的欧洲厢式车辆和轻型商用车在中国市场受到青睐。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引进了雷诺先进的业务管理流程、专业技术、核心研发能力和质量控制系统。在中国,金杯品牌和阁瑞斯、海狮系列车型具有很好的用户基础,而在欧洲,雷诺集团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具有领导地位。

在雷诺中国全新战略下,引入雷诺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后,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计划实现金杯车型的现代化升级改造,扩大公司产品线,助力金杯品牌的复兴和合资公司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的业务发展。

按照全新战略规划,华晨雷诺金杯有望在2023年前引进MASTER、Trafic等5个核心竞争车型进行本地化批量生产。

此外,雷诺还计划将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打造成为雷诺全球新的轻型商用车出口基地,将中国制造的产品出口至南美等地。

(作者:杜巧梅 编辑:张若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