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分析0518丨全球累计确诊超470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确诊数超148万

疫情防控关注梁宇芳,实习生周亦洋2020-05-18 12:03

据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报的最新数据,5月1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7例(累计82954例),其中4例为境外输入病例,3例为本土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现有确诊病例82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现有4例),重症病例减少2例(现有8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例(累计78238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4634例)。截至5月17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04例。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8日6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702603例,累计死亡314476例。

17日新增3本土病例

新增4例境外输入病例

5月17日,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均在内蒙古),本土病例3例(吉林2例,上海1例)。全国现有确诊病例82例。湖北方面,武汉以外地区已保持73天零新增,武汉连续7天零新增本土病例。

 

此外,5月17日,香港地区新增3例确诊病例,澳门、台湾地区均为零新增。5月17日,包含港澳台,全国有30个省区市零新增,20个省区市清零。

全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1704例,其中俄罗斯、英国、美国是境外输入主要来源地。截至5月17日24时,俄罗斯已累计输入病例684例,英国输入310例,美国输入180例。(详情查看文末附表:境外输入病例一览)

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5月16日,全国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数量连续15天下降,黑龙江省现有病例全部治愈出院。近3日,本土新增确诊病例9例,均来自已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要实施更加精准、管用的措施,加快排查、隔离、收治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反弹、扩散。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

5月17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境外输入病例2例;无当日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85例(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48例(境外输入31例)。

 

新增疑似病例1例

现有疑似病例4例

截至5月17日24时,全国现有疑似病例4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在上海),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其中湖北现有疑似病例保持为零,已连续63天零新增。

 

尚在医学观察人数有所上升。5月17日,全国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46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970人,环比上升5.21%。

【国外疫情动态】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逾470万

意大利、土耳其等国家经济重启在即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8日6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702603例,累计死亡314476例。

 

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超14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89399例。 

据海外网消息,美国科罗拉多州公共卫生与环境部(CDPHE)对计算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标准进行了重大更改,使该州的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从1150多人降到了878人。

 

俄罗斯方面,据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 17日消息,俄罗斯过去24小时内新增970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81752例;新增死亡病例94例,累计死亡病例2631例。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研究所表示,如果目前研究能按计划推进,用于对抗新冠病毒的疫苗有望于8月在俄罗斯登记并生产,但生产出保障全俄罗斯使用的量则需更长时间。

据央视新闻报道,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2万。疫情最严重的巴西,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4万,是目前全球确诊病例第4多的国家。近来,巴西日增确诊病例数均过万,防控形势严峻巴西大部分州和市政府并没有放松隔离的打算,进一步加强了隔离措施。

另一方面,据央视新闻,意大利、土耳其、伊朗等国经济重启在即。意大利总理孔特16日晚宣布了下一步的解封措施和时间表。他表示,从5月18日起,意大利将“冒着风险”重启零售、美发等商业和社会活动,各地区可以制定区域条例来规范重新开放;从6月3日起民众将可以跨地区自由出行,同时意大利将开放与申根区国家间的人员流动。土耳其文旅部部长埃尔索伊表示,计划5月28日开始重启国内旅游业,6月中旬以后重启国际旅游业。伊朗方面,国家抗击新冠肺炎工作组发表声明称,斋月过后即本月的24日左右,全国的餐饮业和酒店业将重新开放,这也意味着伊朗的经济活动将全面重启。

【附表:境外输入病例一览】

(作者:梁宇芳,实习生周亦洋 编辑:丁青云)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