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茶叶买买买!湖北扶贫产品已销售近30亿元

陈洁2020-05-18 16:54

5月18日,在国新办就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指出,湖北是疫情的重灾区,3月份疫情好转以后,一方面,7个东部省帮助湖北的贫困劳动力出去打工,另一方面又组织销售湖北的扶贫产品,据湖北省统计,销出去将近30个亿。

刘永富表示,目前,消费扶贫行动开局良好,中西部地区共认定扶贫产品4万余个,已实现销售275亿元,东部地区消费扶贫金额48亿元。

“我们又组织销售湖北的扶贫产品,全国人民都知道的小龙虾、茶叶、蘑菇这些扶贫产品,据湖北省统计,销出去将近30个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号召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单位购买湖北积压的产品,动员99家单位买了1亿8600万元,从3月中旬开始到目前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买了1亿8600万元,平均每个单位买了187万元。”他说。

此外,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东部7个吸纳贫困人口就业比较多的省,和湖北一起开展劳务协作“7+1”。目前湖北省贫困人口外出务工的情况,已经超过了去年的80%,接近90%。刘永富预测,在这个月底,就能基本恢复到去年的水平。

(作者:陈洁 编辑:钟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