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获8000万美元E轮融资 时代资本领投腾讯跟投

贺泓源2020-05-19 20:19

疫情改变了什么?

从规模裁员到E轮融资,Keep只用了半年多。

5月19日,Keep宣布于今年年初完成 8000 万美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时代资本 (Jeneration Capital) 领投,GGV纪源资本、腾讯、晨兴资本和 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等老股东跟投。

Keep 成立于 2014 年底,据其披露数据,截至目前,已拥有超 2 亿用户,业务覆盖线上运动平台 App,运动品牌消费品及线下运动空间 Keepland。

当下,Keep重心在于线上、线下领域的共同发力,内容与服务场景的打通。据其披露,2019 年,Keep 线上业务全年营收同比增长 286%,线下消费品业务营收也有 300% 的增幅。此外,Keep亦在拓宽并完善运动内容生态。据其透露,现已拥有包含专项训练、动作精讲,私家课在内的超过 1200 多套自研课程,覆盖健身、跑步、瑜伽、骑行,操课等多种运动品类;同时,Keep 也在逐步开展与更多运动达人的 PUGC 内容合作,并计划今年在海外运动内容版权方面进行探索。截至目前, 平台上已聚集 2200 多位运动达人,生产超过 1000 套 PUGC 课程;App仍将为用户提供创作 UGC 内容平台环境。与此同时,Keep 先后与小米、创维、TCL、三星等多家品牌终端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Keep还深陷裁员风波。Keep方面曾对外回应,该轮人员优化实际占团队总人数800人的10%~15%。并且,还给出了人员优化的理由:“Keep目前在快速成长阶段,没验证通过的业务及时关掉,绩效差的进行优化,是合理的组织调整和优化现象”。

从裁员到新融资,Keep历经诸多变化,一方面裁员后公司基本面得到改善,另一头,则是大环境变化,疫情下的隔离期,推动了Keep业务拓展。

QuestMobile于3月末发布的《2020年新冠疫情洞察报告》显示,在健康生活方面,运动健身APP行业活跃用户规模快速上涨至8928万,同比接近翻倍。其中,Keep在节后发起了健康减肥互助监督局的活动,活动期间日活跃用户规模上涨60%达到613万。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Keep方面了解到,据其平台数据,活跃度甚至要高于QuestMobile的报告。

(作者:贺泓源 编辑: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