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朋友圈》就业、养老、住房……政府工作报告送出这些民生大礼包

2020两会访谈录赖禧,陈映梅2020-05-22 20:09

今天上午,政府工作报告在全网刷了屏,我们从头条热榜、微博热搜、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梳理话题和数据,发现网友最关注的话题,分别是就业、养老和住房。

从“六稳”到“六保”,就业均列首位。在保就业方面,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昨天的《两会朋友圈》刚刚说到,今年的874万高校毕业生太难了,今天的稳就业大礼包就来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清理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对高校毕业生出台激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的补贴政策,扩大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规模、基层项目招募规模以及就业见习规模等等。

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话题,也引起了网友的讨论,在昨天的《百姓期盼 我们帮您问》版块中,有市民就说到了他对于养老金的期待,(接双艳同期),这不,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必须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实实在在的大礼包,将惠及全国领取养老金的3亿人。

另一个引起网络热议的话题,就是“住房”了,政府工作报告重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完善便民设施,让城市更宜业宜居。

2020全国两会,你还关注哪些话题?欢迎全网搜索南财视频,来和我们留言互动。

(作者:赖禧,陈映梅 编辑:何浩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