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肖胜方:民法典草案将减少一人抛物全楼买单情况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5-22 09:22

5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介绍,近年来高空抛物时有发生,成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一些案例由于找不到肇事者,最后判定全楼业主和物业共同赔偿,引发了很多争议。民法典草案对此要求有关机关要查处责任人,大大减少“一人抛物、全楼买单”的情况。因为明确了物业公司责任,也会从源头上守护好头顶上的安全。

据悉,2019年12月23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关于《民法典各分编(草案)》修改情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编纂情况的汇报。民法典草案共七编,依次为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以及附则,共1260条,涵盖了民间借贷、高空抛物、性骚扰、婚前隐瞒重大疾病等备受外界关注的内容。接下来,民法典草案将提请2020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