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部长通道上的好声音:疫情冲击下经济发展的“不纠结”和“定心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广州报道
2020-05-22 16:22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确保老百姓的碗里不缺肉”农业是民生之本,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亮相首场“部长通道”更显示出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下,保障14亿中国人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性。

5月22日上午,2020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如约而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两会上的“委员通道”、“代表通道”、“部长通道”三个通道采访活动均以网络视频方式亮相。50多分钟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财政部部长刘昆、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三位部长共回答了9位记者提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不纠结于经济增长的具体指标。”

“客观上它的内容已经融化到其他相关指标当中,包括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其他政策当中。”何立峰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不纠结于经济增长的具体指标,将使我们更加专注于不断扩大内需,实施内需发展战略。

财政部部长刘昆:“政府过紧日子,人民群众过好日子”

刘昆首先对“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进行了回应。他指出,财政部将从“质”和“量”两个方面下功夫,既做加法,也做减法,调整结构,有保有压,坚决落实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确保老百姓的碗里不缺肉”

农业是民生之本,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亮相首场“部长通道”更显示出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下,保障14亿中国人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性。

他表示,粮食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特别是今年全球新冠疫情蔓延,一些国家增加粮食储备,一些国家限制粮食出口,所以也有人担心,我国会不会发生粮食危机。对这个问题,可以肯定地说,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

(作者:21视频 编辑:朱景辉)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