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建议支持中国企业提升全球化经营能力

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倪雨晴
2020-05-22 12:23

5月2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今年将提交三份建议,其一是企业的国际化、中国经济的全球化如何有效推进;其二是关于国家如何加快科技技术能力的提升;其三是关于证券市场的改革。

李东生在接受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中国制造业或者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更大的是来自过去几年全球经济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次逆全球化的趋势,以及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对中国从贸易、科技,到各个方面设立的一些壁垒和障碍,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对中国企业的全球化都会带来深远的影响。疫情让这些影响或者措施更加极端化。

疫情之后,中国制造业在方式上、途径上会有一些变化。比如,现在大家讲中国是世界的工厂,未来可能还要加一句话,’中国企业把工厂搬到全世界’。以前中国是卖产品到全世界,’Made In China’,未来中国作为最大的消费市场,全世界会卖东西到中国。”

(作者: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倪雨晴 编辑:王英旭)

倪雨晴

科技记者

关注通信、半导体、智造等硬科技,欢迎找我分享故事,微信1882519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