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次下团组,习近平说的这四个字感动无数网友

央视网
2020-05-23 17:05

今年的全国两会,极不平凡。

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所在的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这是他今年两会首次下团组。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审议过程中,习近平讲话饱含着“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真挚的话语受到媒体和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央视网新闻热点实时检测系统“智闻”显示,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及的“人民至上”“不惜一切”“生命”“身体健康”等词迅速成为媒体报道的热词。

来源:央视网“智闻”系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犹记得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庄严宣示。七年多来,心里装着人民、讲话贴近人民、奋斗为了人民,总书记带领人民向着“美好生活”前进的步伐一刻未停。

今年,在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将人民放在最高位置。

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一切措施都是为了“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

难忘那句“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难忘那句“你们在我心目中都是最可爱的人”。

难忘那句“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永远同你们在一起,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经此一役,人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人民至上”一词的深刻含义。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到医疗、养老、居住、环境,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始终是总书记心中最大的惦念。他这次在内蒙古代表团再次强调,“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在内蒙古代表团,习近平还热情讴歌了人民的力量:“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紧紧依靠人民”……

掷地有声的话语饱含自信与豪情,体现着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贯穿着一如既往的人民立场。

许多网友回应:“越来越感觉到国家对人民的重视了”“真的很骄傲,在我们国家人民群众永远是最重要的”“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

光荣属于人民、感情系于人民、力量源于人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较大冲击和影响,但某种程度上也孕育了新的契机。正如习近平所说,要“更好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去年两会,习近平用“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来讲述“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的道理。今年两会,习近平勉励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编辑:李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