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经济报道两会特刊视频版丨留得青山见未来

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组 21视频
2020-05-25 11:20

 21世纪经济报道两会特刊丨留得青山见未来

▲点击上方查看智能报专题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进出口促稳提质,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重大金融风险有效防控;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并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2020年政府工作将怎么做?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了数位代表委员,专家学者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

(作者:21视频 编辑:曾婷芳,朱景辉)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