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红珊瑚,2020第五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全面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5-26 16:09

珊瑚常有,唯“红”稀有。“红珊瑚”象征着珍贵、智慧、平安吉祥,也承载了「红珊瑚」奖对文旅行业价值的寄托。我们相信,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变,文旅消费的需求终将回归,作为美好生活产业的文旅,必将更加值得...

备受业界关注的“2020(第五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申报工作,日前全面启动。

“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由中国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16年携手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发起,旨在聆听消费者和业界最真实的声音,探求大数据背后的市场新趋势,推动亚洲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凭借公开透明的客观数据和严谨权威的评分体系,评选得到了市场和业界的高度认可。

图为2019亚洲旅游「红珊瑚」奖颁奖典礼现场,前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与获奖单位合影

回顾2019年,中国旅游业成绩靓丽,旅游经济以高于GDP的增速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全年国内旅游人数60.06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8.4%;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6.63万亿元,同比增长11%。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10.94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5%。中国旅游业稳步增长,走势良好,拉动经济的作用明显。

全球经济也正从旅游业增长中受益。《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20)》显示,2019年全球旅游总人次为123.10亿人次,较上年增长4.6%;全球旅游总收入为5.8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6.7%。旅游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国际旅游收入增速持续超过世界经济。

然而,步入2020年,一场全球性的疫情爆发让蓬勃向上的旅游业急转直下。全球旅游业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击,中国出入境旅游乃至国内游的全面停摆,使得旅游企业不仅损失惨重,更面临有史以来最为严峻的生存危机。

事实上,近年来伴随文旅融合的推进,中国旅游业从低门槛粗放型发展逐渐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同质化产品加速洗牌,市场竞争本身就在加剧,而疫情更加直接地检验了企业的生存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大浪淘沙始见金,只有真正适应市场需求的商业模式与产品、具备变革基因的企业才能经得住危机的考验。

随着疫情的缓解,行业开始缓慢破冰。尽管寒冬终将过去,但疫情对文旅市场影响之深刻,使得整个产业将难以简单复原,行业格局、消费需求、营销手段的改变和重塑席卷而来,那么,什么样的产品能够踩准消费趋势变化、在疫情后脱颖而出?什么样的企业能够主动出击,转型创新、化危为机?什么样的领袖能够带领企业渡过危机、拥抱未来?

2020(第五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将致力于在历史性的特殊时期,寻找产业的风向标,展现行业最具生命力、最经得住考验的产品、企业、人物,为行业梳理成功基因、树立价值标杆、发掘可参考的样本。评选将设置旅游人物、旅游目的地、旅游项目、旅游服务商四大类共计20多个子奖项,跨越旅游资源、旅游投资、旅游产业服务、旅游运营等细分产业链,大规模反映产业的状况和市场表现,引领行业发展。为了向抗疫中贡献突出的企业致敬,本次评选也特设“最具社会责任文旅企业”大奖,向公众传递正能量,彰显行业的高度和温度。

 图为2019亚洲旅游「红珊瑚」奖颁奖典礼现场

作为活动的最大亮点,本届评选将继续采用大数据评价模型,结合专家评审与消费者意见,确保评选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力求将“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打造为独立性、科学性、可参考性最强的文旅行业评选活动。本届评选的结果将于2020年12月的颁奖典礼中揭晓,同期将举办“2020亚洲旅游产业年会”。

珊瑚常有,唯“红”稀有。“红珊瑚”象征着珍贵、智慧、平安吉祥,也承载了「红珊瑚」奖对文旅行业价值的寄托。我们相信,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变,文旅消费的需求终将回归,作为美好生活产业的文旅,必将更加值得期待。

评选流程:

2020年5月-8月:奖项申报、评委会提名、大数据分析

2020年9月:网络投票

2020年10月:评委复评

2020年11月:获奖通知

2020年12月初:颁奖典礼

扫码在线提交参评资料:

 活动咨询、参评热线:

黄女士  021-64265625

官方邮箱  lvyou@21jingji.com

扫码了解更多活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