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70年产权届满了怎么办?《民法典(草案)》:房屋土地到期自动续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5-26 16:05

房屋土地70年产权是许多人心头关心之事。在民法典草案中,明确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5月24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分组审议《民法典(草案)》。

房屋土地70年产权是许多人心头关心之事。在《民法典(草案)》中,明确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王俊峰代表说,房屋70年自然续期的规定,解决了很多买房人的心结。这件事是存在很多年的一个讨论,现在终于有一个解决方案,老百姓对住房更踏实、更放心了。

(作者:21视频 编辑:邓嘉利)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