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股权投资竞争力评选启动,消费服务等行业投资榜将轮番亮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5-27 10:28

“疫后”消费服务投资热度渐起,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下,由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的“中国股权投资竞争力评选”,今年将以“消费服务投资榜”拉开序幕!

面对14亿消费者的巨大市场,在后疫情时代,许多企业家在忧虑企业的生存危机与发展战略,还在探讨疫情压制消费的冲动,“疫后”复苏消费产业是否迎来报复性增长?而此时,投资机构已悄然加快了在消费领域的下注,即使在疫情期间也没有停下脚步,消费投资依然火爆。

近日,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下,由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依托十余年来在资本市场、PE/VC,以及高成长创新企业领域的积累,基于对中国创新资本的冷静思考,在股权投资行业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发起“中国股权投资竞争力评选”活动。评选活动旨在发现资本价值,把握价值投资机遇,洞悉资本方向,激励机构创新,挖掘市场独角兽,表彰年度投资人物,公布年度投资成果,助推创投产业健康发展。

2020年,为“中国股权投资竞争力评选”活动举办的第十年,为了延伸在股权投资领域的积累优势,升华在各行业投融资市场的研究影响力,“评选”将陆续推出各细分行业的投资榜单。

结合后疫情时代消费服务投资市场的火爆情况,评选活动首期推出“消费服务投资榜”,该榜被视为消费类企业投资风向标,榜单将涵盖最顶尖的投资机构,消费行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以下为“消费服务投资榜”参评的具体要求。

1、评选范围

捕捉疫后经济发展中的新一轮机会,“消费服务投资榜”评选将广邀消费行业的先锋及远见之士,共同探寻餐饮、零售、生活服务、房产家居、物流、交通出行、旅游服务、奢侈品、服装等(剔除教育、医疗、文娱等)领域的产业升级、投融资机会。

2、榜单:机构、企业双排名

评选面向投资机构和被投企业,甄选出最顶尖的消费领域投资机构和行业头部企业,携亿万资本,助力企业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助力消费领域产业升级。

1)消费服务投资机构排名

投资机构可以是投资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

评选维度:主要从募、投、退等业绩表现、综合治理、合规等五个方面对参评机构进行综合评定。

2)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排名

融资阶段在A轮以后的未上市企业。

评选维度:从市场空间、产品/技术/团队、经营数据、商业模式、融资能力等方向进行综合评定。

3、评选周期

消费榜单收集数据周期为:2019.5~2020.4

评选周期为:

5月18日启动

6月15日截止报名

6月16日~20日 数据评估

6月下旬 榜单公布

7月上旬 《2020中国消费行业投融资发展报告》

寻找中国投融资市场创新力!

“中国股权投资竞争力评选”旨在为创新高成长企业与投资机构打造多维度互动平台,以线上申报+线下调研的评选活动模式,对接上万家企业与千余位投资人、以及上百家投资机构,经过谨慎公允的专业筛评,最终评出“中国股权投资竞争力排名”

从年中滚动推出的“行业投资榜”到年底的“中国股权投资竞争力综合榜”,将以资本为引,持续助力各行业高成长企业们百家争艳释放创新力,助力投资机构高效率的甄别行业头部企业。

接下来,除了消费服务行业榜之外,《21世纪经济报道》还将陆续推出包括医药健康、泛TMT(互联网/移动互联网、5G通信、大数据、金融科技等)、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先进制造、新能源与清洁技术等)、文体娱乐、企业服务、教育培训、地产基金、CVC榜、青年投资人等细分领域竞争力排名和研究报告。

“行业投资榜”将以月度线上发布的形式呈现,同时将视时机推出细分行业的《中国投融资趋势发展报告》。“中国股权投资竞争力综合榜”于每年11月在中国创新资本年会现场发布并颁奖。

期待在资本与产业的合力助推下,不断有高成长企业成为行业头部力量,传统型企业完成产业转型升级,更多的资本加入一起构建高成长企业加速器。

“中国股权投资竞争力评选”寻找中国投融资市场创新力!也欢迎更多投资人、投资机构、企业家、新经济建设者参与“中国股权投资竞争力评选”,乘风破浪、共放光芒。

>>>创新资本 投资未来,点击此处进入评选申报  

报名咨询:张女士 010-59540809 zhangxy@21jingji.com

 

媒体咨询:张女士 020-87365180 zhangy@21jingji.com

 

关于中国创新资本年会

 

中国创新资本年会由《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10年发起主办,致力于传递资本关注与产业价值动向、搭建资本与产业对话平台,探寻资本投资逻辑与产业发展规律,助推股权投资产业生态良性发展。第十届年会将于11月在北京举办。

>>>点击进入专题:第十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