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林鹏时代的东方红再推封闭式基金能否热销?

庞华玮2020-05-28 22:07

从部分投资者反馈来看,对于是否选购此次基金,仍较为看重基金经理的个人品牌。

林鹏离职之后,东方红基金将迎来新基金。

公开信息显示,这只即将发行的基金名为东方红智远三年持有混合基金,仍旧持续了东方红一向的封闭式风格,有三年的封闭期。

此次拟任的基金经理为孙伟。天天基金网信息显示,其目前管理着三只基金,分别为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混合、东方红睿满沪港通混合以及东方红新动力混合基金。从其业绩来看,其在以上三只基金任职期分别为2年又104天、3年又139天、1年又81天,期间的回报分别为18.92%、88.58%以及29.75%。

此前林鹏离职曾在投资者中引起些许争议,尤其是其掌舵基金之一——东方红恒元五年定开混合基金,有5年封闭期,但林鹏只执掌了一年多便离职。

后林鹏时代下,东方红的封闭期产品还能否得到投资者的青睐?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红智远三年持有混合基金的认购期为6月11日到6月24日。

从部分投资者反馈来看,对于是否选购此次基金,仍较为看重基金经理的个人品牌。

“如果这只产品是林鹏来管,应该会买。但现在要考虑一下,毕竟有封闭期。东方红的品牌和实力还是有的,不过拟任基金经理以前的业绩也很重要。而且东方红的费率也一直不打折,都是1.5%。”有投资者表示。

而有基金销售渠道人士表示,现在投资者选基金都是追明星基金经理。“近段时间卖得好的爆款都是明星基金经理掌管的,基金经理的名气在销售中越来越重要了。”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东方红有多只封闭期产品,业绩呈现分化。

其中,王延飞掌舵的东方红睿玺三年定开混合,成立于2017年11月15日,成立以来的净值涨幅为23.22%;秦绪文管理的东方红睿阳三年定开混合成立于2015年1月19日,成立以来的收益为129.81%;孙伟管理的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混合成立于2018年1月31日,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为18.50%;刚登峰管理的东方红睿轩三年定开混合成立于2016年1月20日,成立以来则有87.18%的收益。

而5年期产品则有此前林鹏执掌,现在王延飞接任的东方红恒元五年定开混合基金,其成立于2018年11月2日,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43.52%。

此外,东方红还有另外一只5年封闭期产品——东方红恒阳五年定开混合。该基金于今年2月13日成立,成立以来的净值表现则为-2.99%,基金经理为钱思佳,她同时也是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作者:庞华玮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