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传媒登陆上交所,光大控股新经济IPO版图再扩大

申俊涵2020-05-28 14:58

三人行的上市为光大控股新经济IPO版图增加了新成员,此前,光大控股新经济团队所投项目中,已有美团点评、爱奇艺、蔚来等项目上市。

5月28日,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 605168.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本次发行价格60.62元/股,公开发行股票1,726.67万股,募集资金10.47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三人行成立于2003年,公司曾获得君度投资、科大讯飞,以及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光大控股」,股份代号:165.HK)旗下新经济基金等的投资。

三人行的主营业务包括数字营销服务、场景活动服务和校园媒体营销服务。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立足校园媒体渠道铺设,已经覆盖全国2500所各类高校,在校生触达人数超过3000万。2014年以来,公司实现业务升级,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全流程整合营销服务商,客户覆盖运营商、金融机构、互联网等。

公司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58亿元、11.00亿元、16.3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46.67%;净利润分别为0.98亿元、1.24亿元、1.9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40.73%。

作为光大控股新经济团队布局科技+传媒领域的重要项目,三人行的上市为光大控股新经济IPO版图增加了新成员。此前,光大控股新经济团队所投项目中,已有美团点评、爱奇艺、蔚来等项目上市。

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赵威表示,此次三人行上市是光大控股在新基建背景下,围绕5G、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推动一批有实力的企业成为行业领头羊的有益尝试。市场的反馈说明,以三人行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传媒行业正在成长为新动能中的一支有生力量。光大控股也将持续把握新的机遇,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围绕产业做投资,和所有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光大控股新经济基金负责人艾渝表示:“聚焦于垂直行业和客户营销场景的数据搜集、整合、运营能力是未来在新经济领域下沉淀数据资产,促进万物互联的前提。此次上市是对三人行传媒在数字营销领域业已积累的数据和服务能力的证明。光大控股新经济长期关注于新基建底层全新一代ICT技术所带来的全新发展机遇,并聚焦于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为基础的智能新经济发展。”

据了解,光大控股新经济基金在近4年的发展中,新经济管理规模达到近250亿元。团队完成了70多个投资项目、捕获近20家独角兽,已通过10家企业完成IPO或并购实现退出,并孵化出智慧场景服务商特斯联。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