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网合伙人Tony Wang:疫情影响催化海外零售业转型电商直播

申俊涵2020-05-28 16:35

在中国市场,电商直播带货十分火热,明星、网红、企业家、政府官员都纷纷参与其中。那么在海外,电商直播是否也同样火爆?

5月28日,在声网Agora举办的线上媒体分享会上,声网Agora合伙人&新兴市场负责人Tony Wang在分享实时音视频在海外的应用场景及趋势时谈到,在疫情期间,电商零售在海外有了巨大的发展,涌现出了很多电商直播APP。

例如菲律宾的“Kumu”、美国的“SuperGreat”,印度的“Bulbul”,通过线上对商品进行介绍,或者与用户连麦来介绍商品,很多讲解员与用户都分布在全球,但借助声网的SD-RTN™在全球部署的250+数据中心,可以实时、高效的与用户连麦介绍商品。

同时,护肤品品牌巴黎欧莱雅疫情期间在印度市场借助实时音视频快速上线了线上版本。巴黎欧莱雅印度市场的4000多名在线顾问,每天会在家对客户进行在线销售咨询和实时流媒体美容课程的直播。由于印度的网络条件并不发达,借助声网低延时、抗弱网的实时音视频技术,4000多名顾问就算身处不同的城市,处于较弱的网络环境下,依然可以实时、高效的与客户进行在线视频沟通。

但在线教育与电脑游戏等在海外的增长趋势,远远不及国内市场。Tony Wang谈到,在国外,家长更多的是希望孩子能在家玩,自主的学习,电脑游戏的人群也比较固定,不会有太高的增长。反而是在线上面试、线上健身瑜伽、体育游戏、VR游戏等场景,实时音视频的用量有了明显的增长。

另外,声网Agora生态拓展总监徐靖辰也分享了实时音视频在国内创新场景的应用及趋势发展。徐靖辰认为,随着产业数字化的步伐加速,实时音视频作为底层工具正在赋能更多的传统产业,帮助企业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效率实现自身业务能力转型及提升。同时,未来通过结合5G、AR等新兴场景,植入实时音视频的元素,基于高带宽、低时延的基础网络能力,将带来更多玩法和业务场景。

据了解,声网Agora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实时音视频云行业的创业公司,也是一家全球性专业PaaS服务商,公司曾获得顺为资本、晨兴资本、IDG资本、纪源资本等的投资。

声网的服务覆盖社交直播、在线教育、企业协作、IoT、医疗、游戏、保险等10余行业,共计100多种场景。声网的实时互动技术服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当地提供技术和运营支持。使用声网服务的企业包括小米、陌陌、抖音、新东方、VIPKID、好未来等公司。疫情期间,声网日均通话分钟数较日常增长近一倍,达15.6亿分钟(按流计时为62.4亿分钟)。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