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谈乘飞机回国注意事项:不需要穿太空服,不要和邻座乘客同时吃喝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5-29

近日,张文宏参加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与上海市外办、侨办、卫健委共同主办的连线活动,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中,张文宏就人们普遍关心的疫情趋势、疫苗研制、复工复课、国际旅行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在谈及乘飞机回国注意事项,张文宏表示:“一上飞机就不吃不喝不动的行为非常危险,可能一下飞机就直接‘重症’了,因为你没有摄入足够的水和营养。”正确操作是不要和邻座乘客同时吃喝,“你看别人吃饭,你就戴好口罩;别人戴着口罩,你就赶紧吃饭;不要同时吃喝。吃完以后去洗手,洗完回来倒头就睡,你会感觉时间很快过去了。”

此外,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说,张文宏“接地气”的解答让人倍感亲切和踏实,希望这次交流能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性认识疫情,减少焦虑和担忧,做好有效防护。

(视频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