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次官方大幅度降价 iPhone 8折入场天猫61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5-29

苹果官方的第一次大幅度降价,将在天猫618出现。

5月29日,苹果宣布第一次以官方形式参与天猫618折扣活动,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 iPhone11 等全线产品支持跨店满减及提供150元会场优惠券,相当于全场8折起,最高直降幅度达1830元。

其中包括 4 月刚刚发布的最新苹果手机 iPhone SE,苹果官方出资降价200元,并支持12期分期免息。

年初爆发的疫情冲击了全国的零售业,面对着逐渐恢复的消费需求和即将到来的大促,各大电商平台都卯足了力气准备这场“回血”大战。

天猫宣布618将和多地政府、品牌一起,发放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现金消费券和补贴,预计金额超过100亿。

此后,京东官方也表态:推出史上力度最大、最简单的京东618,将推出“超级百亿补贴、千亿优惠”,超2亿件商品直降五折,超千套房源低至五折起拍。

对标京东,苏宁启动“J-10%”省钱计划,苏宁易购总裁顾伟表示:“今年618苏宁要比京东便宜10%,如果比京东贵了,苏宁就赔!”

苹果的加入无疑给天猫618带来一定的优势。天猫此前宣布,2020年参加天猫618的商家达到10万数字,相比去年翻倍。

据了解,此次苹果官方让利独家在AppleStore天猫官方旗舰店,苹果官网和苹果线下门店等其他官方自营渠道均不参与,苹果这次的年中大卖是打算要Allin天猫平台。

苹果公司发布的2020年第二财季财报显示,截至3月底,苹果公司第二财季净利润为112.49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净营收583.1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其中,iPhone收入同比下滑7%。根据市场分析机构KeyBanc Capital Markets发布的报告,苹果公司iPhone系列产品2020年4月销量同比下滑77%,环比下滑56%。

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影响,苹果通过线上大幅降价来挽救销量。

5月25日,天猫618率先开始商品预售。数据显示,第1小时预售成交额同比增长515%。苹果产品预售表现火爆,iPhone系列同比增长超170%,iPad系列同比增长超300%,其中来自三至六线城市成交占比超60%,降价后的苹果覆盖到了低线市场。

(作者:陶力,实习生卢思叶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