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美国SpaceX载人龙飞船发射成功;全球累计新冠确诊超600万例

南方财经综合
2020-05-31 07:38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特别提示:

  • 9:00 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月度报告

1、国资委日前透露,截至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均已完成I期II期入组,共2000余人接受了疫苗注射。预计疫苗完成临床至上市,最快要到今年底或明年初。

2、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30日15时24分,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龙飞船发射成功,乘“猎鹰9号”火箭飞往国际空间站。这是自2011年以来美国首次使用国产火箭和飞船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

宏观经济


1、国资委印发《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对股权激励计划中的激励方式、激励对象范围、权益授予数量、授予价格、时间安排、激励收益等的内涵要义、政策规定、操作规范进行详细阐释;从强化公司业绩考核、健全激励对象绩效考核评价、科创板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考核等方面明确出资人的导向和要求,引导企业注重价值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

2、国资委:要把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作为根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指导推动中央企业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提高核心竞争力;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大力推动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中央企业聚焦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强化自主创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3、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从2020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可暂缓缴纳当期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均延迟至2021年首个申报期内一并缴纳。

4、天津发布措施,居住地在天津的人员或注册地在天津的单位新购置新能源小客车,给予每辆车2000元汽车充电消费券,全市不超过3万辆。

5、教育部近日明确,将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通知》指出,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相关招生工作应在当年7月底之前完成。此外,教育部将重点支持高校在国家急需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应急技术与管理、电子信息、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集成电路、能源动力、生物与医药、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相关领域以及高校有能力、有需要举办的专业增设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支持高校依托“双一流”建设学科专业增设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投资要闻


1、A股又见天价离婚,康泰生物董事长杜伟民离婚,前妻将分到价值约235亿元的股份。市值近千亿的康泰生物发布公告,其董事长因解除婚姻关系进行财产分割,拟将直接持有的1.61亿股公司股份分割过户到前妻袁莉萍名下。

2、上证报:今年前5个月,公募基金发行市场持续火热,新基金募资额逼近8000亿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成立了534只新基金,规模合计达到7933.82亿元,超过了2015年前5个月牛市行情中的新发规模7876亿元。此外,今年新基金平均发行规模达到14.86亿元,高于近5年同期平均发行规模。

3、证券日报:近30日内,共有29只银行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占行业36只成份股总数的80.56%。其中,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邮储银行、杭州银行等8只个股均被机构推荐超10次以上,后市值得关注。

4、21世纪经济报道:6月份A股(不含科创板)将有116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市值高达2107亿元。作为6月份解禁市值最高的卓胜微,其占总股本38.82%的3881.7万股发行前限售股票,将于6月18日解除限售条件上市流通,涉及股东7个,其中3个为自然人。以最新收盘价548.62元/股计算,卓胜微上述解禁股的市值高达212.96亿元。

国际动态


1、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理由是世卫组织未能完成美国要求的改革。

2、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3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00万例。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0日16时32分(北京时间31日4时32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到6003762例,死亡病例为367356例。

3、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5月29日15:32至30日16:32,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700例,新增死亡1282例。截至美东时间30日16:32,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64671例,累计死亡103605例。

4、根据巴西卫生部30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9时,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3274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956例,是自疫情在巴西暴发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498440例,累计死亡28834人,共有200892名患者康复。

5、日前,法国官方公布博物馆和历史古迹恢复开放日程,卢浮宫将于7月6日重新开放。法国文化部表示,根据第二阶段“解封”计划,所有博物馆和古迹都可从6月2日后安排重新开放时间。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