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分析0602丨美国确诊人数超180万,世卫称中南美洲已成新冠密集传播区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曾静娇,实习生周亦洋
2020-06-02 10:56

据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报的最新数据,6月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5例(累计8302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10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例。现有确诊病例73例,无新增疑似病例(现有2例),重症病例与上一日持平(现有3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累计7831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4634例)。截至6月1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61例。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242065例,累计死亡374260例。

四地新增5例境外输入病例

6月1日,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2例,上海1例,广东1例,陕西1例),其中四川的2例病例为5月31日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全国本土确诊病例已连续9天零新增,现有确诊病例73例,较前一日减少3例。湖北方面,武汉以外地区已保持87天零新增,武汉已连续14天无新增。

此外,5月31日,香港新增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87例;台湾新增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43例。包含港澳台,全国有28个省区市零新增,20个省区市清零。

截至6月1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61例,俄罗斯、英国、美国是境外输入主要来源地。其中,俄罗斯已累计输入病例705例,英国输入315例,美国输入184例。(详情查看文末附表:境外输入病例一览)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

湖北再次零新增

6月1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境外输入病例8例,其中,湖北无症状感染者再次零新增;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为5月31日的境外输入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4例(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71例(境外输入39例)。

截至6月1日24时,全国现有疑似病例2例。尚在医学观察人数有所下降,6月1日,全国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47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4642人。

【国外疫情动态】

全球确诊病例624万,美国180万

世卫称中南美洲已成新冠密集传播区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242065例,累计死亡374260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1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过去24小时全球报告病例最多的10个国家中,有5个都位于美洲区域,分别是巴西、美国、秘鲁、智利和墨西哥。

迈克尔·瑞安指出,世卫组织尤其担心海地等美洲区域卫生系统较为薄弱的国家,许多南美国家现状还远未稳定,病例迅速增加,卫生系统面临风险。中南美洲成为病毒传播密集区,当前传播还未达到峰值。

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超18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47万。据人民日报报道,越来越多州长和公共卫生专家担心,抗议活动中人群密集,许多人不戴口罩,还有人高喊口号或大声喊叫,或致新一轮新冠疫情高峰。

【附表:境外输入病例一览】

21数据新闻实验室出品

(作者:曾静娇,实习生周亦洋 编辑:李剑华)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