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时呈现超20万场直播!广州首届直播节本周六开幕

李振2020-06-03 16:12

广州将在72小时内呈现超过20万场直播!

6月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广州首届直播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即将到来的" 广货带天下,广带天下货 " 的首届直播节上,广州将组织淘宝直播、抖音、快手、YY一件、唯品会、京东、微信直播小程序等全国主要电商平台(栏目)、80 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的 MCN 机构、10 万多个品类的商品参与线上线下同步直播。

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魏敏表示,首先本次直播节邀请了多位全国 " 两会 " 代表以及邓亚萍、谢杏芳、谢霆锋、李云迪、吴京、里皮等各界知名人士为首届直播节助力。届时活动还将采取1个主会场、11个区分会场、多个特色分会场的“1+11+N”模式。

“这是全球第一个以城市为平台的直播节,将全面点燃在线新经济发展引擎,推动内需市场升温,打造直播电商产业高地。”魏敏直言,届时72小时内超过20万场的直播将全面展现广州货源多、物流快、供应链全的强大优势。

他介绍称,本届直播节将最具广州特色的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制造业、旅游业、教育业、法律服务业等多个业态多个领域将联袂打造“万商开播”的盛会,呈现“一切皆可直播”的新消费场景。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本次直播节筹备组从报名的2800多个商品中遴选出1000多个优质广州品牌,其中包括广州酒家、采芝林、陈李济、鹰金钱、东风、广汽、例外、完美日记等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美誉度的广州特色产品品牌,通过直播打造一批网上爆品、热销品牌,助力广州企业加快复工复业、复商复市。

为此,淘宝、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也将推出专项政策,帮助广州品牌、商家打通直播带货链条,享受平台流量扶持,并邀请全平台众多达人参与,为广州带货,为广货代言。

今年,番禺分会场、花都分会场也将根据自己特色呈现不同亮点。

以花都区为例,花都区科工商信局局长丁俊玲介绍,花都在直播场地选择上就独具“花都特色”,首创机场直播,抖音平台与花都区独家合作,走进机场直播,带动机场免税店、机场商业抵御疫情影响,引爆直播节,带动直播电商内容场景创新。

番禺区科工商信局副局长周霭均也介绍称,此次番禺区分会场将以“番禺网络四九墟直播马拉松”为主题,继续延续“区长带货”效应、持续打造网络四九墟,主打“番禺制造”优选产品、石碁广作红木家具、番禺珠宝等独具番禺特色的重点产业。

(作者:李振 编辑:钟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