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刚果(金)埃博拉疫情出现扩散迹象,再发现2例病例

郑青亭2020-06-04 13:50

疫情已经扩散到了距发现最初6例病例150公里的新区域,这意味着有两个健康的区域被感染。

当地时间6月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刚果(金)姆班达卡市暴发的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中,又发现了两例新病例。迄今为止,该国累计发现8例埃博拉病例,其中4例死亡。

刚果(金)卫生部长隆贡多6月1日说,在该国西北部的赤道省首府姆班达卡发现了6例埃博拉病例。这是自1976年以来刚果(金)第11次发生埃博拉疫情。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疫情已经扩散到了距发现最初6例病例150公里的新区域,这意味着有两个健康的区域被感染。

在发现新一轮疫情之前,刚果(金)卫生部于5月14日宣布,该地区进入标志疫情结束的42天倒计时。迄今为止,刚果(金)在第10轮疫情中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463例,死亡2280例。

目前,当地政府正测定病毒基因序列,以确认是否与当地2018年暴发过的埃博拉疫情有关。该国卫生部官员说,这两次暴发是同一病毒株,这意味着可以使用相同的疫苗来控制其传播。

3日,世卫组织及其合作伙伴派出近50人抵达姆班达卡,并带去3600剂疫苗和2000份检测工具。

当前,刚果(金)还在同时与新冠疫情和麻疹疫情作斗争。据世卫组织统计,截至5月31日,该国累计出现3195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72例死亡;累计出现369520例麻疹,其中6779例死亡。

(作者:郑青亭 编辑:辛灵)

郑青亭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