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分析丨湖北省、吉林舒兰均已降为低风险地区; 美国新冠肺炎超184万例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曾静娇,实习生周亦洋
2020-06-04 11:53

据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报的最新数据,6月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累计8302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4例,均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现有确诊病例69例,无新增疑似病例(现有3例),重症病例与上一日持平(现有2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例,累计78319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截至6月3日,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63例。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日7点,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390085例,累计死亡383226例。

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

6月3日,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广东)。本土确诊病例已连续11天零新增,全国现有确诊病例69例。湖北方面,武汉以外地区已保持90天零新增,武汉已连续16天无新增。

此外,6月3日,港澳台地区零新增。包含港澳台,全国有33个省区市零新增,20个省区市清零。

截至6月3日,全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63例,俄罗斯、英国、美国是境外输入主要来源地。其中,俄罗斯已累计输入病例705例,英国输入315例,美国输入184例。(详情查看文末附表:境外输入病例一览)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

3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其中,湖北全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5例(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26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3例。

截至3日,无新增疑似病例,全国现有疑似病例3例。尚在医学观察人数有所下降,3日,全国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83人。

湖北省、吉林舒兰均已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吉林省卫健委官方微博,3日起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

此前湖北省通报,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经组织专家评估,自6月2日零时起,武汉市东西湖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全省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国外疫情动态】

美国新冠肺炎超184万例

巴西单日新增死亡人数连续第二天创新高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今日7点,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390085例,累计死亡383226例。

当地时间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过去5天,全球每日新增病例均超过10万例。过去几周,美洲区域每日报告的病例数比世界其他地区加起来还要多。同时,欧洲单日新增病例数持续下降。

其中,美国累计确诊逼近18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07023例。

据人民日报报道,过去一周,新冠病毒继续在美国南部和西部部分地区蔓延。其中,得克萨斯州在过去7天中有6天新增病例都超过了1000。专家继续警告称,全美密集的抗议活动可能会加剧疫情

巴西方面,据人民日报报道,当地时间3日,巴西新增2863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58万例,新增死亡1349例,单日新增死亡人数连续第二天创新高

【附表:境外输入病例一览】

21数据新闻实验室出品

(作者:曾静娇,实习生周亦洋 编辑:李剑华)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