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报告:5月线下旅游门店人气逐步恢复

曹恩惠2020-06-04 22:28

线下旅游门店的产品销售正在转向。

线下旅游门店恢复情况如何?据携程发布的《国内旅游门店人气复苏报告(5月)》显示,沉寂的旅游门店又开始恢复人气,并且正由过去主打老年跟团游市场向适合家庭亲子与年轻人的度假自由行、自驾游、主题游、定制游等新产品倾斜。

5月份以来,国内游客量创下疫情以来的新高,各地门店复工的也明显增加。但目前,国内的旅游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根据携程针对旗下近8000家门店的情况进行统计,随着全国各地游客5月以来的出游热情明显提升,5月通过门店出游人数环比4月增长超过42%,对比3月更是出现超过1000%的增幅。5月23日,一度创下超过16000人出游的近期最高纪录。数据进一步显示,目前,省内短途游的游客人数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水平。

根据报告,截至6月初数据显示,“全国门店复工率排行榜”前十名的省市是:云南、河南、四川、陕西、贵州、湖南、山东、浙江、江西、江苏。云南地区门店复工复产情况最好,达到了70%左右,河南、四川则紧随其后。但部分城市和地区的复工率依然比较低。

“从整体形势来看,越是旅游资源丰富的省份,在复工复产方面越是具备较强的实力。”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CEO张力表示,“毕竟目前还是以省内游居多,旅游资源越多,越是能组织出更多的新产品,越能满足当地游客的需求。”

(作者:曹恩惠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