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分析丨湖北确诊病例清零! 美国确诊数超187万,巴西病亡人数升至全球第三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曾静娇,实习生周亦洋
2020-06-05 11:25

据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报的最新数据,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累计8302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3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现有确诊病例66例,无新增疑似病例(现有2例),重症病例较上一日减少1例(现有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其中武汉新增治愈出院3例,累计7832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截至4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68例。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5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589090例,累计死亡388499例。

湖北确诊病例清零

两地新增5例境外输入病例

4日,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四川1例)。本土确诊病例已连续12天零新增,全国现有确诊病例66例,较前一日相比减少3例。

湖北方面,截至4日,全省现有确诊病例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

此外, 香港新增6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99例。包含港澳台,全国有31个省区市零新增,22个省区市清零。

截至4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68例,俄罗斯、英国、美国是境外输入主要来源地。其中,俄罗斯已累计输入病例705例,英国输入315例,美国输入185例。(详情查看文末附表:境外输入病例一览)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

4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1例(境外输入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97例(境外输入41例)。

截至4日24时,无新增疑似病例,全国现有疑似病例2例。尚在医学观察人数有所下降,4日,全国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0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4117人。

民航局公布调整国际客运航班通知

4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要求提升能力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进一步加强疫苗药物和检测试剂研发工作。

同日,民航局发布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通知明确:

自6月8日起,以入境航班落地后旅客核酸检测结果为依据,对入境航班实施奖励和熔断措施。对连续3周核酸检测阳性旅客人数为零的航空公司,可增加每周1班航班,最多达到每周2班;对核酸检测阳性旅客人数达到5人的航空公司,则暂停该公司航线运行1周,达到10人的,则暂停4周。

【国外疫情动态】

美国确诊病例超187万

巴西突破60万,病亡人数升至全球第三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5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589090例,累计死亡388499例。

其中,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2万,累计确诊超18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07979例。 据人民日报报道,有美国警察在执勤时未佩戴好口罩,遭到示威者喊话,示威者要求警察戴口罩。

巴西方面,据人民日报报道,当地时间4日,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3万,累计确诊超61万例;新增死亡1473例,再创新高,已连续三日破千

巴西已超过意大利,成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第三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和英国。巴西卫生部官员表示,尚无法预测疫情高峰何时到来,但部分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已出现初步平稳的迹象

另一方面,据央视新闻,全球疫苗峰会视频会议4日落幕。30多国领导人以及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视频峰会,共同为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筹集到88亿美元,超过了74亿美元的募资目标。

【附表:境外输入病例一览】

(作者:曾静娇,实习生周亦洋 编辑:李剑华)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