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公司拟作价12.8亿元入股天津金城银行 持股30%成为第一大股东

白杨2020-06-05 22:35

360公司在金融领域加码。

6月5日,360集团发布公告称,拟按照1.42388 元/股的交易价格,受让天津金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名原发起股东合计持有的9亿股股份,交易金额合计为12.8亿元,交易完成后,360公司直接持有天津金城银行30%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天津金城银行于2015年正式营业,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是天津自贸区内注册设立的唯一一家民营法人银行,也是全国首批、北方首家民营银行。

公告称,360公司拟投资入股天津金城银行,主要基于民营银行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前景。未来,双方将以金融科技创新和互联网普惠金融为重点,在更广泛领域进行优势互补及战略合作,力争在业务拓展、运营效率提升、风险管理改进等方面获得新的突破。

同时,360公司认为。本次投资入股将有利于公司实现互联网科技与金融产业的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天津金城银行将为360的互联网用户、企业客户以及产业生态合作方提供优质、安全、便利的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公司客户运营能力、增值服务能力及综合竞争力。

360集团表示,公司投资入股天津金城银行所使用的资金均来源于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目前的正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作者:白杨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