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交会延至9月举行 累计吸引超100万人次入场

李振2020-06-05 16:35

原计划于6月19-21日举办的第九届金交会延期至9月24-26日。

6月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组委会处获悉,原计划于6月19-21日举办的第九届金交会延期至9月24-26日,届时金交会将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办。

金交会组委会表示,金交会作为国内规模较大、区域影响力较强、功能和内容较为丰富的金融展会,有责任也有信心保障每一位参展商、参会代表及合作伙伴的权益。目前,组委会正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做好金交会的相关筹备工作,充分准备,确保本届展会符合相关安全要求,有序地开展。

第九届金交会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按照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的要求,通过“展示、交流、合作、交易、招商”五大平台打造专业的中国金融会展和论坛品牌,大力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展示与实体经济发展相适配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以高水平金融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让世界在这里感悟中国金融”的愿景。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金交会创办于2012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自2015年开始,广州南沙每年均在金交会上展示金融实力和特色,连续5年签下大单。其金融论坛、金融交易、金融信息发布、金融人才招聘、金融文化等都筑起了特色品牌,引起了金融、实体产业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据悉,每届金交会吸引近400家机构参展;八届金交会累计吸引40个国家和地区,超100万人次入场参观。截至目前,金交会举办了71场高端论坛,近200场专项推介会及项目展示、路演,帮助相关企业、机构产融对接意向签约金额近3.5万亿元,机构推出优惠措施近1800项,为20000多名从业者提供了近10000个事业发展机会。

(作者:李振 编辑:耿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