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欧佩克同意延长减产;美统计局发言人确认5月非农数据存在“误差”

南财早新闻2020-06-07 07:03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今年两市上市公司预计现金分红1.36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今年1-5月,实施股份回购的上市公司达199家,金额147.31亿元。上市公司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财务造假、违规担保、资金占用、操纵股价等违法犯罪行为屡禁不止。其中,财务造假严重挑战信息披露制度的严肃性,是证券市场的“毒瘤”,必须坚决从严从重打击。

2、工信部鲁春丛:预计今年年底,我国将建设5G基站超过60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8亿部。

宏观经济


1、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近期将推动债券市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压实资产管理人和托管人责任,优化托管结算制度安排,建立覆盖全市场的交易报告制度,组织明确标准化债券类资产认定规则,推进金融基础设施建设。

2、北京日报:陈薇院士团队新冠疫苗和特免球蛋白有望在贵州投产。6月6日,静注炭疽人免疫球蛋白Ⅰ期安全耐受性和药效动力学临床试验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正式启动。陈薇表示,此次项目启动对我国防恐、防生化袭击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着重要意义。

3、民航局:6月5日,民航单日运输旅客量达103.67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1.5%,这是自1月28日以来,民航单日运输旅客量首次回升破百万,单日保障航班11333架次,再创2月以来单日航班量新高。

4、中国国家铁路集团:5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7亿人次,日均发送508万人次,环比增加139万人次,增长37.6%,客流呈现快速回升趋势。

5、国家卫健委发布统计公报,2019年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77.3岁,比2018年提高了0.3岁。

6、6日,山东印发通知明确,即日起至年底,山东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免除一切税费。

7、央视新闻: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6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办,为期10天。将有2.55万家中国企业在线展出产品180万件,涵盖中国制造50个门类,另外还有2253家在华外资企业和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382家境外企业参展。

8、针对北京个别地点出现的占道经营等行为,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表示,将加强执法检查,依法处理扰乱市容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

投资要闻


1、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对于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一是坚持制度优先,推动上市公司诚信合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上市公司监管;三是坚持风险管控,防范化解上市公司重点领域风险;四是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监管效能。

2、21世纪:距离6月3日获批仅3天,新三板公募基金迅速发布了招募书,并确定了发售时间为6月10日。

3、38家上市券商5月份月报目前已全部公布。38家券商共实现净利润65.71亿元,环比下降52%。

4、世界黄金协会:今年前5个月的全球黄金ETF总资产增长已超过此前最高年度增幅,全球黄金ETF的资产管理规模和持仓量再创历史新高。本周,国际金价处于区间宽幅震荡之中,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支撑黄金投资的需求仍在,金价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不过,5月黄金ETF与美国黄金期货头寸出现分化,黄金ETF资金持续流入,但期货头寸显示多头资金仍在流出。

国际动态


1、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6月6日下午6时29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917080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09702例。与该系统约一天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感染病例23146例,新增死亡病例706例。

2、当地时间5日,美国宣布允许中国的航空公司每周总共经营两趟往返美国的定期客运航班。

3、美国前副总统拜登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将和特朗普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展开对决。

4、美国劳工部:之前公布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50.9万人,大幅好于预期的减少800万人,失业率从4月的14.7%下降到13.3%。数据公布后当天的美股三大股指全面上涨。不久之后,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发布了一个声明解释新冠肺炎疫情对5月非农数据的影响,同时承认数据存在误差。

5、欧佩克:将同意延长减产协议至7月末,将在6月末对市场进行评估,可能对减产协议做进一步的延长。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