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分析0607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再度清零;美国累计死亡病例逼近11万例

疫情防控关注2020-06-07 11:22

据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报的最新数据,6月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本土病例1例,累计8303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5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现有确诊病例70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现有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重症病例与上一日相比减少1例,全国现有重症病例清零。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33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4634例)。截至6月6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76例。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7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804044例,累计死亡362678例。

四地新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近两周以来首次新增本土病例

6月6日,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陕西2例,天津1例,广东1例,福建1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海南),全国现有确诊病例70例,较前一日增加3例。湖北方面,武汉以外地区已保持93天零新增,武汉已连续19天无新增。

此外, 6月6日,香港新增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05例,澳门、台湾地区零新增。6月6日,包含港澳台,全国有28个省区市零新增,21个省区市清零。

截至6月6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76例,俄罗斯、英国、美国是境外输入主要来源地。其中,俄罗斯已累计输入病例705例,英国输入315例,美国输入186例。(详情查看文末附表:境外输入病例一览)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

6月6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湖北全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5例(境外输入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36例(境外输入43例)。

截至6月6日24时,新增疑似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全国现有疑似病例3例。尚在医学观察人数有所下降,6月6日,全国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3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3389人。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再度清零

据吉林发布,吉林调整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情况,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6月7日起将吉林市丰满区风险等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将吉林市昌邑区、船营区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自此全国所有县域的风险等级均调整为低风险

同时,吉林城区还通过取消所有公路卡点;没有确诊病例及有确诊病例封闭超过28天的小区,解除封闭管理;各城区、开发区卫生行政部门对诊所从业人员进行为期一周的防控知识培训,提升从业人员防疫能力等方法来调整整体防疫措施。

【国外疫情动态】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680万

美国累计死亡人数逼近11万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7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804044例,累计死亡362678例。

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超19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逼近11万,达到109497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之际,一些国家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美国18个州新冠肺炎病例再次攀升;英国今冬或迎第二波疫情;印度还要数周才能达到疫情高峰。与此同时,一些国家拟进一步放宽限制措施:伊朗将于21日重新开放音乐会和电影院;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应尽快解除限制措施。

同时,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严景华团队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全人源单克隆抗体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的临床试验批准。这是国内首个获批开展新冠肺炎临床试验的治疗性抗体药物,也是全球首个在完成了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后,在健康人群中开展的新冠肺炎治疗性抗体临床试验。该抗体药物获批临床试验,标志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体药物在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进一步蔓延上迈出了关键一步,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提供了中国方案。

【附表:境外输入病例一览】

(编辑:梁宇芳,实习生,周亦洋)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