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中国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95万,怎么回事?法律人士科普来了!

21沸点 2020-06-08 17:08

6月8日下午,启信宝信息显示, 近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记录,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标的952215,案号为(2020)京01执571号。

消息一出,“微软中国被列为被执行人”迅速冲上热搜。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1月,注册资本约1.19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柯睿杰(Alain Gilles Joseph Crozier),该公司由微软公司全资持股。

值得注意的是,有知名法律博主@谈典看法 对此进行了科普:

“微软这次涉及的是一起首次执行的执行案件,‘列入被执行人’只是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一方的称谓,不是惩戒,只能表明微软在民事官司中败诉了,但是判决书规定的时间到了没给钱,胜诉一方就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目前受理了,仅此而已。具体是跟谁的什么案子,不得而知,至于微软赖没赖账、还不还得起钱、会不会被纳入‘黑名单’等等,也统统不知道,还没法确定。”

另外,启信宝信息还显示,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自身风险多达31条,其中涉及多起法律诉讼,包括买卖合同纠纷、侵害专利权纠纷等。

21综合自启信宝、新浪微博、公开信息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