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正式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6-11 16:20

凡参与调查并填写完整个人资料者可获赠《中国汽车金融》

后疫情期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

你知道消费者的购车特征发生了哪些变化?

你知道再/换购车人群与首购车人群的消费喜好有什么区别?

你知道90后的汽车消费观和消费习惯是什么?

你知道一线城市与低线城市的汽车消费趋势有什么区别?

… …

以上疑问,将在由21世纪报系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与广州尼尔森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2020年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中一探究竟。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汽车产销分别为347.4万辆和367.2万辆,同比下降45.2%和42.4%。与此同时,在后疫情期,为了能够进一步刺激消费能力,各地政府相继推出鼓励汽车消费政策,如增加牌照指标、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国六”车型置换补贴等。

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或正因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悄然发生新变化,后疫情期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将如何发展?如何把握疫情影响下消费者购车特征的变化?人们的购车计划提前了还是延后了?什么类型和档次的车辆最受关注?以上内容也是今年与往年不同的调查点。

随着中产阶级的不断扩大和二胎政策的推动,换/再购车人群与首购车人群的比例也在发生变化,市场进入存量之争,我们继续加强对现有用户、潜在用户、换购客户、增购客户的调查,试图分析和呈现新购人群与再购人群的消费区别。

同时,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推进及50后、60后的逐渐退场,80后和90后(含小镇青年)正在成为中国汽车消费的主力军,他们的消费特点及喜好也值得关注。

除此之外,此次调查涵盖了汽车信贷、汽车电商、汽车保险、融资租赁等各个细分领域消费倾向,为汽车厂商、汽车金融服务机构、销售渠道等提供专业的数据分析,有效帮助汽车厂商、销售渠道精准定位目标客户。

21世纪报系自2009年开始举办“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今年已是第12届,每届调查都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听取车主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全面了解当前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消费倾向、消费特征及消费习惯。每年的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已经成为整车厂家、经销商、汽车电商、汽车金融公司、银行、汽车融资租赁公司、汽车保险公司等制定方针、政策乃至方案的市场指引,直接影响和引领着中国汽车消费风潮。

作为21世纪报系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与尼尔森的年度倾心力作,《2020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将于9月在“2020中国汽车金融年会”上公布届时,年会上还将发布《2020中国汽车金融年鉴》,召开第七届中国汽车(金融)50人论坛成员会,揭晓2020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结果,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

咨询电话:020-87385101

凡参与调查并填写完整个人资料者可获赠《中国汽车金融》杂志1本。

长按识别二维码或点击下方调查链接↓↓↓,快速进入调查通道!

(调查链接:https://www.wjx.cn/jq/79044264.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