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家食品宣布获B轮融资,高瓴创投、茅台基金入局

李果2020-06-11 18:59

6月11日,四川白家食品产业有限公司(下简称白家食品)宣布获得B轮融资,其与高瓴创投、茅台基金、壹叁资本、同创伟业、彬复基金五家投资机构达成投融资战略合作协议。

这是2月19日白家食品获得1.1亿元A轮融资后,不到4个月时间再获资本市场的青睐。白家食品董事长陈朝晖表示,目前白家食品各项财务指标良好,将在适当的时侯提起IPO上市申请,以期成为A股市场第一家上市的新型方便食品企业。

白家食品董事会秘书张琨称,上半年超过50家资本与该公司接触,最终在B轮融资中选择了上述五家公司。而本轮融资的近2亿人民币,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产能提升、渠道开拓和品牌推广。而在A轮主投的同创伟业资本和彬复基金,B轮还进行了加投。

同创伟业合伙人段瑶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在进行A轮投资后,同创伟业对白家食品的部分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而在进行B轮投资的尽职调查时,发现白家已经按照时间表,将所有问题全部解决了。“同创伟业投了70多家上市公司,其中白家食品的执行能力是非常强的。这是我们在看好公司主营业务之外,决定加投的原因之一。”

 高瓴资本执行董事戴粤湘表示,消费结构性变化,是投资人寻求投资机会的原理点。随着营销方式和销售渠道的变化,特别是近年来直播带货渠道崛起带来的红利,新型方便食品作为一个天然场景感强,适合新渠道特点的品类,表现出了很强的爆发力。

白家食品近年来,率先提出“新型方便食品”概念,在传统方便面的基础上,持续进行转型升级,打造了一系列具有“新型方便食品”特征的产品。白家食品主营业务近三年平均增速为45%,在2019年主营业务销售额超过7亿。

(作者:李果 编辑: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