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市场30年30人系列访谈视频|独家专访屠光绍:A股市场“苦不能退市久矣”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世凤,王媛媛,王英旭,朱景辉 上海报道
2020-06-12 08:47

三十载春秋轮回,中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其间不乏曲折但始终坚定成长,如今A股已跻身全球第二大证券市场,多层次体系初见雏形,市场各项功能健全完备,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三十而立,自信开放的中国资本市场正经历一系列核心制度变革,以期完成蜕变和华丽转身,更好承担起在金融运行中“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在这样的关键历史节点,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APP邀请三十年来最重要的亲历者、见证者,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类似的道理在资本市场同样适用。

一直以来,A股市场退市比例较低,就一直是市场各方热议的话题之一。濒临退市“极刑”的垃圾股,往往借助于借壳重组或者地方政府财政补贴等手段,规避退市甚至上演“乌鸡变凤凰”的好戏,这也成了A股估值体系紊乱的一个根源,要怎么看待和解决这个问题?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APP为此独家专访原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

(作者:郑世凤,王媛媛,王英旭,朱景辉 编辑:朱景辉)

王媛媛

财经版记者

base上海,跟踪券商、基金、资管,关注资本市场及金融机构的一切风向。邮箱:wangyy@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