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通报“司机性侵直播”事件:两人系夫妻,目前已被抓获!滴滴回应……

21沸点 2020-06-12 22:04

6月12日晚间22点左右,针对滴滴司机性侵直播案件,郑州公安通报:两人系夫妻,目前已被抓获。详情如下:

【滴滴方面回应】

上述警方通报一出,滴滴出行官方微博转发回应称:经过我们比对查证,车某涛和郜某琦均非滴滴司机。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转发了微博并表示,终于真相大白。感谢郑州警方,感谢大家的关心。尽管大快人心,但还是为被冤枉的滴滴司机师傅们难过。未来一定会更好的,不要放弃希望。

不久后,滴滴网约车总裁陈熙也转发微博表示:“郑州警方好神速... 这对小夫妻欠我们的司机师傅们几百万个道歉了。”

【事件回顾】

滴滴司机直播性侵女乘客?官方已报警、直播平台涉嫌违规

6月11日,微博用户“巧克力翠翠杀”爆料称,6月10日凌晨,一名疑似河南郑州的滴滴网约车司机通过直播平台的在直播中,自称在搭载女性乘客时借助药物对其进行迷奸。

对于相关的传闻,河南郑州市公安局方面表示,目前当地警方正紧急核查,有进展会第一时间通报。滴滴出行方面则在11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我们已关注到网传‘滴滴司机性侵直播’的信息,我们已报警并正在紧急核实,一旦有进展会向社会公众及时公开。”

6月12日下午16点许,滴滴网约车总裁陈熙发微博称,“滴滴司机不是犯罪的代名词。昨天一段来路不明的视频以“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为标题,从境外网站开始再到国内社交媒体大肆传播。警方正在调查,我们全力配合。如果万一警方查实,这个视频真的是‘’滴滴司机直播性侵‘’,我愿意接受一切处分。但是,如果这个是自导自演的黄播剧,那视频制作者和幕后的黑手欠数百万滴滴司机师傅们每人一个道歉”。 

6月12日下午,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转发了陈熙的微博并表示,要坚决和犯罪斗争到底,但也不要冤枉一个好人。 

柳青认为,“滴滴司机这个群体有很多不公平的标签,但他们中既有背着养家糊口责任的劳动者,也有在疫情期间冒着危险接送医护人员的英雄,更是有着亲人和爱人的普通人。一个有爱的社会一定会在思辨中自我进化,少些冷漠和歧视,多一些视人为人的尊重和信任。”

【背后的直播APP】

此外据南方+记者了解到,这次事件中另一个焦点“星恋直播”APP方面,其官方网站已经无法打开,下载链接也均无法访问,与此同时在百度的推广广告也已经撤下,但是也有网友爆料称,“星恋直播”APP疑似改名后还在继续运营。

据南方+记者发现,“星恋直播”APP此前多次更换马甲,同一运营方还同时拥有多个直播平台。据公开数据显示,“星恋直播”APP平台已成立4年,名字由“星梦直播”改名而来。“星梦直播”关联公司为安徽德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张锋,同时为全资大股东。

来源:综合自平安郑州、南方+(记者 叶丹)、新浪微博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