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疫情现反弹 A股或临二次避险交易

庞华玮2020-06-14 18:37

随着海外疫情出现第二轮迹象,以及北京新发地出现新增本土病例,疫情再度成为投资机构关注的焦点。

华泰证券认为,国内外疫情现反弹,短期A股风险偏好支撑力将下降

开源证券也认为,疫情在境内外似乎都出现了复潮的痕迹,这可能正在带来全球范围内资金的二次避险交易

不过对于海外疫情的影响研判,机构略有分歧。

海外方面,拉美地区和印度疫情出现加速蔓延态势,美国5月重启商业活动和6月多地出现游行抗议后,多州出现第二轮疫情迹象,新增病例呈回升态势,德州新增病例创下新高。

华泰证券认为,美国多州出现第二轮疫情迹象,对外需修复将形成压制。

不过开源证券则认为,不必过多考虑境外疫情的影响,这个因素对境内实体的影响至少不太显著。

其认为,全球疫情其实正在向人均GDP更低的区域扩散,增量疫情更多由发展中国家带来,这会导致疫情对经济的边际影响在收敛。

此外,局部并不代表全局,“至少目前看美国复工的压力测试是成功的,美国总体的防疫措施并不存在太强的收紧压力”。

而对于国内疫情,机构则普遍表示,对A股只会形成暂时扰动。

华泰证券认为,北京新发地市场疫情出现反弹,在疫情溯源完成前,短期或扰动需求修复,但在完善的联防联控机制下,风险可控。

“国内疫情出现反弹,内需修复或受扰动、预计持续时间较短,但短期对A股风险偏好支撑力下降。”华泰证券如此判断。

开源证券则提出,境内疫情尽管可能影响更大,但毕竟极难预测,在投资上应尽量避免去博弈疫情的前景,一个更为理性的方式是“顺势”交易。

其认为,当前的“势”是内外协同的,即使不存在疫情的抬头,经济复苏的预期也同样到了比较脆弱的阶段,短时可以期待一小轮资金情绪的避险。

不过其强调,这不意味着经济后续会出现二次衰退,经济还会在复苏阶段,但预期可能会更加充满不确定性。

国海证券也表示,疫情的二次冲击 对市场有一定冲击,短期避险板块值得关注。“我们认为经济仍处于 底部区域,很可能会进一步回升,金融和周期板块有较好盈亏比, 外需相关的低估值板块有更好的弹性。”

(作者:庞华玮 编辑:巫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