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油罐车爆炸事故新进展:太保、平安已接到多起车险、企财险等报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6-14

6月13日下午,浙江温岭市温岭西高速出口附近一油罐车发生爆炸,波及周边房屋及车辆,现场多人伤亡。

获悉事故后,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旗下产、寿险浙江分支机构立即成立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组,多方获取事故伤亡人员名单,台州当地理赔调查人员已赶赴事故现场,加快排查爆炸区域范围内团险、企财险、家财险、责任险、学平险承保客户,快速开展后台客户联动筛查工作。

截至13日晚10时,中国太保已接到8起车险报案和一家酒店的企财险报案,其他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排查核实中。

中国太保已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对于本次事故的受灾车辆,在做好施救和查勘工作的同时,将从快完成损失确认;提供24小时受理理赔咨询、客户关怀的理赔服务;小额案件和不涉及建筑物结构损失的案件快速定损赔付,并简化理赔程序,对确定损失部分的案件将简化流程给予预付。

事故发生后,中国平安旗下寿、产、养、健等专业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理赔应急工作小组,启动重大事件应急预案,组织理赔、调查人员迅速奔赴现场和救治医院开展事故信息核查工作,与相关部门进行联动,积极排查有无客户出险,并开展绿色理赔通道。

截至发稿前,平安健康险排查出1名客户在爆炸中受伤,于温岭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现其家属已和业务员取得联系,公司正积极跟进客户信息,待客户可探视以后,将立刻组织人员前往探视慰问。平安产险共接报21笔车险报案,非车险报案3笔,财产险报案2笔,暂无承保客户人员伤亡报告。

事故发生后,中国人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成立应急工作小组,第一时间组织理赔调查人员前往事故现场及相关医疗机构开展出险客户排查工作,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人保财险已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事故理赔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现场,设立24小时报案服务点,并开通24小时95518专线和客户服务绿色通道,做好提供各项救援服务的准备。同时,积极做好业务排查和客户联系工作,加强案件报告制度,并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确保高效应对此次事故。

(作者:李致鸿 编辑:周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