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王振华案今日开庭,专家称可能不会当庭宣判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上海报道
2020-06-16 14:16

可能会择期宣判。

6月16日上午,新城控股(601155.SH)实控人、原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案正式开庭非公开审理。普陀区人民法院相关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确认,案件正在审理过程当中,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审判结果将在官方微信号和官方微博公开。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经过多方了解,王振华案经过刑拘、羁押,在事发11个月之后,由检方提起公诉,并很快进入法院开庭审理环节。

有法律专业人士指出,犯罪嫌疑人从逮捕到一审,一般需要花6个月左右时间。以此推算,王振华案应当在今年1月份就开庭审理。这期间或经历了取证、发现新案情,此外疫情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延长了侦查羁押期限。其间,上海市律协副会长、博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林东品,曾是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一案的代理律师,后来其表示没有参与该案。目前担任王振华案的辩护律师为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肖霖、京衡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有西。公开资料显示,李肖霖曾推动多宗无罪辩护案例,因此业内有关于王振华案欲做无罪辩护的猜测。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睿博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王振华案因涉及个人隐私,同时被害人涉及未成年人,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三条规定:“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应当公开进行。但是有关国家秘密或者个人隐私的案件,不公开审理;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与此同时,刑事诉讼法第二百七十四条也有关于涉未成年不公开审理的规定。这可能是涉及本案不公开审理的原因。但无论公开还是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均应该公开宣告判决。法院可以当庭宣判,也可以定期宣判。考虑到王振华案严重的社会影响,法院可能会相对慎重,择期宣判。

值得一提的是,新城控股经历将近一年的调整,公司目前运营正常,人员稳定,股价也恢复平稳,截至发稿时,新城控股股价31.73,微涨2.09%。

王振华案件时间线:

2019年7月3日: 

媒体爆出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因猥亵女童被公安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城系旗下港股上市公司新城发展控股和新城悦暴跌超20%。

新城控股深夜公告,董事长王振华被刑拘,其子王晓松接任董事长。

2019年7月4日:

新城系遭遇股债双杀,新城控股开始连续3个跌停,基金开始下调新城控股估值。

新城控股“切割”王振华,公司官网删除其照片和新闻。

2019年7月5日:

港股收市后,新城控股官微发布公开致歉信。

2019年7月7日:

两名律师实名举报新城控股,直指其涉嫌证券违规。

2019年7月8日:

王振华辞去新城控股所有职务。  

新城控股公告披露王振华被刑拘后事件发展相关细节。

2019年7月10日:

上海市普陀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对王振华、周燕芬等二人批准逮捕。

2019年7月12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此前收到两名律师针对新城控股的举报信,目前正在按相关法律法规对举报信涉及内容进行核实。  

2019年7月15日:

在新城控股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上,王晓松首次发声,从个人价值追求、新城的感情寄托、企业家的责任三个方面承担起新城控股。

2019年7月23日:

新城控股甩卖40个项目以保住现金流。

江苏省政府撤销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20年5月29日:

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被撤销。

2020年6月2日:

王振华担任法人代表公司超七成已注销。

2020年6月15日:

上海市普陀区检察院证实已于日前向普陀区法院提起公诉。

2020年6月16日:

新城控股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案在上海市普陀区法院一审开庭,由于涉及未成年人与个人隐私,该案非公开审理,审判结果有待普陀区法院官方微信号和微博披露。

(作者:唐韶葵 编辑:徐旭,视频,王博)

唐韶葵

产经版资深记者

关注房地产相关领域新闻,欢迎业务探讨与爆料,邮箱hellosusi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