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或成为低压电器外贸发展拐点;2019年品牌广告市场因异常流量造成损失达284亿元 | 财见

财见2020-06-16 09:30

行业分析

进出口

2020年或成为低压电器外贸发展拐点

据海关统计,2020年一季度,中国低压电器产品出口31.25亿美元,同比下降12.4%;进口30.43亿美元,同比下降7.2%,贸易顺差0.82亿美元,业界预计2020年或成为低压电器外贸发展的拐点。

亚洲(含东盟及中东)以60.2%的比重成一季度中国低压电器产品出口最大目标市场,出口额达18.82亿美元。其中,接插件(电压<=36V)是一季度中国低压电器出口的最主要产品,出口额为10.08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32.2%。

广告营销

2019年品牌广告市场因异常流量造成损失达284亿元

Mary Meeker最新一期的《互联网趋势报告》显示,拥有强大互联网线上线下融合能力的企业在疫情中表现最好。关于疫情对于企业的挑战,秒针系统全域营销测量事业部总裁陈乐表示,就客户服务得到的观察:“因为疫情影响,品牌主比以往更注重品效协同,这对企业的营销数据和技术能力,即线上线下以及内容的全域数字化能力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在广告营销领域中关于消失的另一半广告费用的天问,一直在揭示广告营销领域数据不透明的难题。秒针系统近期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异常流量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异常流量占比为31.9%,品牌广告市场因异常流量造成的损失高达284亿元。这些数据也说明,即便是在数字化程度日新月异的今天,数字透明和由此带来的信任依旧是营销领域的最大症结。目前,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进步,是可以逐步接近解决这个营销最大难题,实现更大规模数字透明的。

商业领域之外问题将给企业造成更大风险

企业总是在警惕下一次大的干扰,或是在警惕破坏他们行业的力量。新的竞争产品、立法和人口变化都有可能对整个行业产生根本性影响。然而,一些干扰来自商业领域之外,造成了许多问题,甚至更大的风险。当前的新冠肺炎健康危机很显然不是来自商业领域。当面临干扰和不确定性时,Analytic Partners勘讯建议利用深度数据分析来支持决策和降低风险。

针对此次新冠疫情,Analytic Partners勘讯已研究的主题包括:B2B方面,模拟活动取消和相关媒体的潜在影响。餐厅方面,Analytic Partners勘讯发现,企业必须积极应对消费者的行为变化,并专注于外送渠道。零售商方面,转向电子商务会对整个组织产生影响,从供应链到资源到营销。健康危机将进一步推动客户已经看到的趋势,即消费者转向在线购物。酒店/娱乐方面,当前环境下,该行业重心是调整营销战略和信息。广告信息从主打产品促销,转变为围绕品牌的沟通和保持与客户的联系。随着人们进行社会隔离,媒体消费增加,保持对这些信息的高度重视表明,不仅要考虑短期,还要考虑长期的品牌/客户联系。

金融保险

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6月10日-12日在上海召开。在此活动期间,大会深入解读创新零售、文创、房地产基金、高端制造、AI智能、5G科技等热点投资行业,共同探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新周期、新格局、新战略。在本次榜单调研中,投中研究院发现:第一,科创板上市企业背后上榜机构渗透率高达 78.57%,人民币基金迎利好;第二,国内生物医药和半导体芯片成为投资增速最快的产业;第三,美元基金大额募资多,人民币基金小额多支。2019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正处于理性回归阶段。

“2020 浙商(投融资)大会·德令哈峰会”在杭州召开。峰会举行了一批共10个两地携手共建的重点项目战略签约仪式,其中包括拟签约额为10亿元的浙江方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藏红花种植及深加工项目;拟签约额为33.5亿元的浙江中控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投资的众控135兆瓦光热发电建设项目;矿业开发新型材料研发生产的产业链项目;高原特色产品火焰蔘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项目;30000KW 区块链数据中心及大数据中心项目(二期),产业互联网+现代农业项目;年产1500吨西咪替丁原料药项目;文化旅游创意中心项目;年产3万吨磷酸二氢钾和6 万吨复合肥项目等。

宏利香港推出专为代理人销售而设的“虚拟会面”遥距投保平台,晋身市场上首批推出此服务的保险公司。该平台适用于宏利所有香港个人保险产品(投资相连寿险计划除外)。透过这一保险科技方案,不论新旧客户均可利用高度安全的视像通话技术,与宏利的代理人遥距会面并购买宏利的一系列多元化个人保险产品。藉助遥距销售技术,让客户透过个人保险代理购买包括结构精密的长期保险方案在内的产品,将“非面对面”的销售模式提升到一个更高层次。

招联金融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客户征信权益保障工作。为了让广大客户能够享受多渠道、多路径的在线自助服务,招联金融不断创新探索并已实现了线上7X24小时不间断的业务服务模式。自今年1月开始,招联金融就针对受疫情影响的特定人群启动“抗疫期间减免延期还款”行动,开辟便捷的“绿色通道”。此后,招联金融不断扩大减息关爱行动的覆盖面,比如自今年一季度开始发起的“微光计划”,前后向数百万信用良好的复工大军、上班族,提供了提额、借款降息等多重优惠。

互联网

网龙旗下Edmodo获得美国首个全州合作。美国佛蒙特州教育厅与网龙旗下Edmodo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佛蒙特州全州的教育工作者提供协作及获取“停课不停学”教学资源的网络,从而为佛蒙特州的学生提供持续不断的教学支持。Edmodo平台还将为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可供老师间互相学习和社交,以分享信息和实践的虚拟教学生态系统。

Value Xd推出全球首个用于可持续影响力投资的分析生态系统Value Xd Impact。Value Xd Impact重新诠释了分析价值链,让投资者能够将其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及可持续性价值转移到分析工具,以便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影响力,并帮助他们履行职责。因此,该生态系统为投资者创造了更高的效率、透明度和效力。

编辑 / 苏丁

(作者:财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