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正式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6-16 17:13

评选结果将于2020年9月在北京公布并举行颁奖典礼。企业参评咨询:020-87385101

2020年的开局被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中国汽车产业因此也受到极大的打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汽车产销分别为347.4万辆和367.2万辆,同比下降45.2%和42.4%。与此同时,从国内各大车企相继披露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大多数车企纷纷出现了营收、利润双双下滑的现象,下滑幅度基本在两位数以上,甚至超过100%。

在后疫情期,为了能够进一步刺激消费能力,各地政府相继推出鼓励汽车消费政策,如增加牌照指标、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国六”车型置换补贴等。得益于利好政策,汽车市场的走势在逐渐变好,甚至久违地出现了正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4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0.2万辆和207万辆,环比增长46.6%和43.5%,同比分别增长2.3%和4.4%,月增速为今年以来的首次增长,其中销量更是结束了连续21个月的下降。5月我国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13.6万辆,环比增长3.2%,同比增长11.7%。

但高度依附于汽车销售的汽车金融业务,在后疫情时代,仍面临获客单一、销量下滑、不良率增加、利润缩减等诸多挑战。与此同时,疫情的催生以及“新基建”浪潮的涌动,也让我们看到了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新增长点,如新能源车、车联网、自动驾驶,乃至汽车金融科技等等,都将是新基建时代的获益者。

后疫情期的中国汽车市场,

哪些人物是行业的推动者?

哪些企业是稳健发展的领军者?

哪些公司是强势出征的黑马?

哪些产品脱颖而出,引爆市场?

哪些“金引擎”在推动着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日前,备受业界关注的“2020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企业参评申报渠道全面开通。

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是二十一世纪传媒发起的每年一度中国汽车行业久负盛名的专业评选,内容涵盖三大板块: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评选,精英座驾评选,汽车金融服务类评选。参评对象涵盖整个汽车产业链条,包括:整车厂、经销商集团、汽车零部件企业、汽车新创公司、汽车新零售、汽车金融公司、银行、融资租赁公司、保险公司、延保公司、资本管理公司、金融科技公司、汽车电商平台(新车、二手车)、汽车后市场以及汽车互联网平台等,类别包括了人物、企业、品牌与车型。

 

一直以来,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都依照公开透明的客观数据,建立独立权威的评价体系,对中国汽车业进行全面梳理,最终遴选出最优秀的企业与行业领军人物以及优质产品。以这些企业、人物和产品为标杆,勾勒出中国汽车业发展的代表性方向,借此推动中国汽车业升级和转型的发展进程。

本次评选结果将于2020年9月在北京公布并举行颁奖典礼,届时还将举办“2020中国汽车产业峰会”(含“中国汽车金融年会”和“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作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全产业链、高规格、高影响力的首脑会议,本次活动将吸引行业内的领导、专家、媒体以及从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汽车行业盛会,敬请关注!

2020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活动进度(拟)

·6月中旬:评选启动,企业自我提名

·7月上旬:专家提名

·7月下旬:确定候选名单

·8月上旬:网络投票

·8月中旬:行业专家评审,专业人士投票

·8月下旬:组委会统计评选结果

·9月下旬:公布评选结果,并举行颁奖典礼

目前,本次评选活动进入提名阶段,欢迎大家推荐自己心仪的参评对象。

活动咨询:020-87385101,报名邮箱:lczbauto@163.com

长按识别二维码或点击下方链接↓↓↓,快速进入自我提名通道!

(自我提名链接:https://www.wjx.cn/jq/80949770.aspx)

 

 

 关注汽车金引擎微信公众号(微信ID:jinyinqing21),及时获取活动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