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3分钟 | 京东今日在港上市!阿里高管大调整!拼多多再创新高

富途证券2020-06-18 08:37

继续亮眼!哔哩哔哩、有道、拼多多、京东再创新高;京东618: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500%!标普:京东上市扩大资金渠道,对债务杠杆有正面影响;淘宝直播负责人:阿里不做流量生意,跟抖音快手是好伙伴。

周三,在美上市中概股收盘多数上涨。在美国多州出现「第二轮疫情」征兆后,近几日连续反弹的美股尾盘也被带入了调整状态,三大股指仅剩纳指尾盘收涨。

虽然大盘进入调整状态,但热门中概股延续亮眼表现:哔哩哔哩、有道、拼多多、京东、斗鱼再创收盘历史新高。

热门中概股中: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0.71%,拼多多涨6.15%,京东涨1.66%,网易跌1.28%,新东方涨5.71%,百胜中国涨7.24%,爱奇艺涨2.61%,哔哩哔哩涨4.50%。

其他中概股方面,跌幅较大的有:蔚来跌2.22%,第九城市跌14.75%,迅雷跌8.82%,瑞幸咖啡跌4.21%,趣头条跌3.89%。

涨幅较大的有:网易有道涨14.24%,欢聚集团涨14.15%,华米科技涨4.49%,新氧涨4.46%,虎牙涨2.81%,新浪涨1.91%。

焦点回顾

京东暗盘收涨超7%,今日正式于港交所挂牌!

$京东集团-SW(09618.HK)$将于今日首挂上市交易,昨日富途暗盘开报248港元,最终收报242.6港元,较招股价涨7.35%,每手赚830港元,成交额突破9000万港元。

以$京东(JD.US)$周二美股收盘价60.98美元计算,折合港股价格为236.3港元,京东富途暗盘收盘价格已经较美股溢价2.7%,引领市场定价。

评级机构标普表示,正值中国企业于美国上市可能受限之时,京东集团在香港二次上市将有助扩大其资金渠道,并认为此次上市对京东的债务杠杆和风险管理具有一定的正面影响。截至今年3月31日,该公司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435亿元(人民币,下同),上市所筹资金将增加该金额,但评级上调更可能来自于京东通过提升产品多元化和利润率来增强其竞争地位,而非降低债务杠杆。

京东618: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500%,苹果5秒破亿,华为增长3倍

$京东(JD.US)$今日开启618大促,开场1小时内,京东房产线上咨询量同比增长3倍;销量同比增长2倍;线上浏览量是去年同期的2倍。

开场1小时,京东金融交易额同比达325%,京东支付峰值同比达到350%,白条交易额180秒破10亿。30分钟内,京喜上的消毒湿巾最受新兴市场欢迎,订单量环比增长19倍。开场30分钟,慢病用药成交额同比增长11倍,开场半小时,滋补养生成交额同比增长150%。

消息称百胜中国将在香港二次上市

据英国金融时报,$百胜中国(YUMC.US)$接触投行,寻求在港二次上市。百胜中国二次上市价值可能高达20亿美元,周五该公司将听取银行的提议。知情人士称,这家在中国经营着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连锁餐厅的公司将于本周晚些时候邀请投行竞标上市顾问。百胜中国对此表示,不予评论。

截至去年年底,百胜中国拥有9200家餐厅。该公司于2016年从美国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中剥离出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阿里高管大调整!大文娱、新零售、飞猪、菜鸟都有变动

据晚点LatePost,$阿里巴巴(BABA.US)$集团旗下大润发、飞猪、菜鸟、阿里大文娱等多个业务高层均发生副总裁以上级别高管变动。拥有414家门店的零售巨头大润发交由阿里零售通总经理林小海管理。飞猪则被交给原阿里文娱CTO兼优酷COO庄卓然。

飞猪的多位高管职责被调整:原本兼任飞猪总裁与蚂蚁金服国际事业群总裁的赵颖将只负责蚂蚁金服国际业务;飞猪海外业务负责人印井调任蚂蚁国际。物流网络菜鸟走了两位高管,其CTO谷雪梅和菜鸟联盟秘书长史苗都在近期离职。再早一些,负责阿里广告业务的阿里妈妈事业群总裁张忆芬已于5月离职。

淘宝直播负责人:阿里不做流量生意,跟抖快是好伙伴

淘宝直播负责人俞峰(花名:玄德)接受采访时表示,「直播电商从来不是流量生意,阿里巴巴做的也从来不是流量生意」。此外,俞峰还表示阿里跟抖音快手之间是很好的合作伙伴,阿里很多的部门跟抖音快手也有很多合作。

百度回应向腾讯出售爱奇艺股权:别乱猜了

6 月17日,针对「百度拟向腾讯出售爱奇艺股权」一事,在$百度(BIDU.US)$App上实名认证为「百度公关总监」的郭锋做出回应称:「大家别乱猜了。爱奇艺是百度内容生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度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爱奇艺的发展。」

编辑/Phoebe

(作者:富途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