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单日新增超5万例 !专家的一个新判断,令人揪心...

央视财经
2020-06-20 18:41

巴西卫生部19日下午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771例,为单日确诊病例数最高的一天。至此,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032913例,成为继美国后全球第二个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的国家。

但当地卫生专家判断,巴西疫情的峰值还没有到来。然而,为了重启经济,巴西多地已经开始解封,逐步复工复产,防疫工作面临重重挑战。

巴西专家表示,巴西中西部地区疫情仍在恶化,在东南部地区,大城市的疫情开始出现“平台期”迹象,但疫情在向中小城市蔓延。

而巴西经济经历多年低迷,在2019年出现回暖迹象,现在却又遭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沉重一击。巴西央行对本年度国内生产总值的展望已降至负6.51%。巴西货币雷亚尔曾一度成为全球贬值幅度最大的货币之一,股市今年以来市值已缩水近20%。根据联合国一项研究,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动荡可能使多达1440万巴西人陷入贫困。

面临“疫情失控”和“经济崩溃”两大难题,巴西新冠疫情最重的圣保罗州和里约州已经于6月8日宣告解封,近两周来,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金融机构集中的保利斯塔大街车流不息,街上的人们行色匆匆,直至入夜。

在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曾见证两次世界杯决赛的马拉卡纳体育场重新开放,一场由弗拉门戈队迎战班古队的足球赛在18日晚开锣,这是巴西疫情暴发后首场职业足球赛。虽然不允许观众入内助威,仍有球迷聚集在球场门口为所支持的球队呐喊。

专家提醒,最近巴西很多地区商业重新开放,人员流动增多,可能导致一两周后确诊病例大幅增加,部分民众也表达了担忧。

在位于巴西东南部的米纳斯吉拉斯州首府贝洛奥里藏特,该市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恢复商业活动后,当地公共医疗保健系统的重症加护病床使用率翻了一番。这也使得该市政府不得不计划停止复工,并开放更多床位。泛美卫生组织建议,巴西和区域内其他国家应持续加强社交隔离,同时呼吁重启经济的步调必须缓慢谨慎。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编辑:毕凤至)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