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分析0622丨9例!北京新增确诊降至个位数;专家回应疫情还会持续多久

疫情防控关注曾静娇,实习生,周亦洋2020-06-22 11:18

据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报的最新数据,6月2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18例,其中7例为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为本土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本土病例;新增重症病例减少3例;当日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6月21日24时,31个省区市累计确诊病例8339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413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876例。现有确诊病例349例,现有疑似病例15例,现有重症病例12例。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2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896153例,累计死亡465896例。

两地新增11例本土病例

北京一周以来新增确诊首现个位数

6月21日,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新增确诊病例1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上海3例,陕西2例,天津1例,辽宁1例),本土病例11例(北京9例,为一周以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首现个位数;河北2例,均为北京关联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湖北方面,武汉以外地区已保持108天零新增,武汉已连续34天无新增。

此外, 6月21日,香港新增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31例。包含港澳台,全国有27个省区市零新增,18个省区市清零。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

6月21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例(境外输入3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14例(境外输入56例)。

截至6月21日24时,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全国现有疑似病例15例。尚在医学观察人数有所上升,6月20日,全国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4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7236人。

专家回应北京的本轮疫情还会持续多久?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专家吴浩接受采访时回答了相关热点话题。

北京的本轮疫情还会持续多久?吴浩分析,如果说按照潜伏期的角度来讲,估计不会超过本周。传染病规律就是只要把传染源控制了,传播链阻断了,它可能出现一个数字断崖式的下降。

截至6月20日,北京有40个小区处于封闭管控状态。这个范围是否会进一步扩大?北京是否会按下”暂停键“?对此,吴浩表示,北京这次强调的是精准的封控原则,并不是把所有中风险地区的小区都封了。“我们有很多好经验和模式可以运用,因此不会搞大水漫灌、一封了之。”

检测是否可能出现漏网之鱼?吴浩表示,核酸检测肯定会有一定量极少的假阴性,这是不可避免的。检测完不是终点,还是要戴口罩,家里多通风,做好家庭卫生,包括周边环境卫生,勤洗手,这都是很关键的。

吴浩还指出,当下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控制住了不代表没有病例出现,该防还得防

【国外疫情动态】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数超227万

巴西确诊数超108万,死亡病例超5万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2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896153例,累计死亡465896例。

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2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19935例。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8日发布的预测显示,到7月11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可能会达到14.5万,这意味着在未来几周内,可能会有2.6万例新增死亡病例。美疾控中心认为,阿拉斯加州、亚利桑那州等地近期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将会持续增加。

巴西方面,据人民日报报道,据巴西卫生部消息,当地时间21日,巴西新增17459例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085038例,新增死亡641例,累计死亡50617例,共有约55万名患者被治愈。巴西成继美国后,第二个死亡病例超过5万的国家。

本文数据来自国家卫健委、约翰逊·霍普金斯大学

(作者:曾静娇,实习生,周亦洋 编辑:李剑华)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