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病例破900万 世卫总干事:新冠影响将持续数十年

唐唯珂2020-06-23 12:39

多位专业人士担忧全球经济走势,国内部分业内人士对外贸业复苏持乐观态度。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22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的一个健康论坛视频会议上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仍在加速,其影响将持续数十年。

在当天的世卫组织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也表示,目前新冠肺炎在多个人口众多的国家蔓延,因此全球新增病例不断增加,入院人数和死亡人数也在增加,这说明病毒已在全球层面稳固传播。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6月23日6时30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9036002例,累计死亡人数469939万。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38万,达2385867例,为目前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死亡病例达122591例。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众多金融界、政界人士都曾表达对全球经济走势的担忧。6月22日,加拿大央行行长麦科勒姆表示,相比起新冠肺炎疫情,低油价可能对世界产生更持久的影响,新冠肺炎疫情将持续影响油价。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9:31分,WTI原油跌破40美元/桶,跌幅逾2%。

6月19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也曾表示,新冠疫情对印尼经济的影响超过亚洲金融危机。他预计印尼2020年第二季度经济将萎缩3%到3.8%。

此前2、3月份,受疫情影响,各国收紧边境政策。外贸企业遭遇大量海外订单流失,在手订单因复工复产延迟而无法按时发货等问题,外贸业遭受重大打击。

4月后,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各地开始复工复产,外贸业也逐渐复苏。6月15日,素有“外贸晴雨表”之称的广交会转战云端开幕,也为不少外贸企业带来客源。据官方数据,1-5月出口降幅比1-4月减少1.7%,但同比下降4.7%。

不过,还是有业内人士对中国2020年外贸走势持乐观态度,认为经过第二季度的持续恢复,到第四季度或可实现“翘尾”。

(作者:唐唯珂 编辑:徐旭)

唐唯珂

产经版记者

重点关注大健康、零售和文旅领域。从基因科技、生物制药、互联网药店到商超数字化,酒店业变革都欢迎来聊,邮箱:tangweike1125@126.com